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影片】「沒吃完罰500」流水蝦吃到飽負評爆棚 消保官說話了!

【影片】「沒吃完罰500」流水蝦吃到飽負評爆棚 消保官說話了!

2018/10/08 16:08 東森財經新聞

▲屏東「流水蝦」餐廳,被爆出許多負評,包含油煙味太重、火爐太小及吃不完罰500元。

 

日前屏東有一家吃到飽餐廳爆紅,仿照泰國「流水蝦」餐廳的模式,主打吃到飽還很新鮮,讓客人可以現撈現烤,不料開幕一星期卻引發許多網友負評,抱怨店內油煙味太重,火爐太小烤不熟等,甚至還有民眾抱怨吃不完還被罰500元,店家因此歇業整修中。據說六天罰了四組客人,強調是真的剩太多才罰錢,但屏東縣消保官表示,吃不完罰款不合理,應讓消費者依照市價購買外帶。

 

▲消保官表示,若因消費者吃不完罰款不合理,因標準是由業者主觀認定,有失公平性,建議依照市價計算讓消費者購買帶走。

 

這間引進泰國曼谷「流水蝦」新吃法的餐廳,除了流水蝦燒烤外,還有螃蟹、魚、肉類、蔬菜、沙拉吧及飲料無限供應,一人收費499元加10%服務費,平均每天至少吃掉200斤泰國蝦,上個月18日才盛大開幕,而開幕後每天大排長龍,沒想到中秋節過後卻驚傳歇業。

 

業者澄清,並不是被客人吃倒,而是由於被許多民眾反應店內油煙味太重、火爐太小烤不熟等問題,店家決定暫停營業,將烤爐換成瓦斯爐具,並增設抽風設備,避免油煙影響用餐的客人,目前已在粉絲專頁宣布,將在17日重新開幕,且費用將漲為一人599元加10%服務費。

 

▲該店的粉絲專頁上出現許多負評,其中包含火爐太小,火也太小導致蝦都烤不熟。

 

至於客人投訴吃不完被罰500元,業者則澄清只有罰過四次,且真的是食材剩太多,雖然都有一再告誡客人食材一定夠,不要一次撈太多,避免吃不完浪費,最後才不得不罰。屏東縣消保官吳清宜表示,此罰款不合理,且標準是由業者主觀認定,有失公平性,應依照市價計算讓消費者購買帶走。

 

消保官也說明,直接訂罰款是違反消費者保護原則,近期將會派員稽查,若確有此事,依法可要求業者在期限內改善,若複查仍未改善可依法處以6萬至150萬罰鍰。

 

 

吃到飽,是許多民眾鍾愛的餐飲模式,如今卻有店家辦了吃到飽活動,沒想到竟然被吃倒了?大陸江蘇徐州一間火鍋店推出花人民幣59.5元(約新台幣270元)辦卡,就能在兩個月內無限次吃到飽,沒想到活動推出後僅維持7天就被「吃垮」,不僅活動停止,就連店面都轉手了,讓消費者直呼傻眼。

 

▲火鍋店推免費吃到飽僅7天就被「吃垮」,活動被迫停止讓消費者傻眼。(圖/梨視頻)

 

根據大陸《揚子晚報》報導,這間火鍋店為了慶祝總公司成立20年,日前開始宣傳「吃貨卡」活動,每間店限量1000張,民眾只要花59.5元人民幣辦卡,就能在兩個月內無限次免費火鍋吃到飽。

 

▲辦卡就可以免費吃到飽。(圖/梨視頻)

 

然而,火鍋店卻在活動開始7天後突然倒閉,負責人無奈地表示:「不是倒閉,是被吃垮了」。原來,從活動開始當天就有許多民眾排隊,有的人吃飽了沒有離開,而是跑到店外休息順便等待再領一次號碼牌,人潮已經遠超過一間店能負荷的程度,還被消費者各種投訴。

 

▲消費者收到店家簡訊,表示「吃到飽的政策變了」。(圖/梨視頻)

 

眼看這個活動快要撐不下去了,業者趕緊修改消費規則,凡持卡者從週一至週五只能使用兩次,每份食材也只能點兩次,但這樣的規定卻引爆消費者不滿,認為店家根本是假宣傳然後欺騙大眾。

 

▲有顧客照三餐報到,讓店家很無奈。(圖/梨視頻)

 

對此負責人回應,因為店家實在難以承受,在7天內就虧了人民幣40萬(約新台幣180萬),還受到總公司處罰人民幣50萬(約新台幣225萬),就連他的個人獎金也被扣除,最後決定將店面轉手。負責人心酸表示:「從那天開始我就被多個部門要求做出解釋,最多一天得處理40多個投訴,一個活動算是把我們徹底吃垮了」。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洗衣精洗出一身病?專家示警「1成分」 :選錯恐致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