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家裡的插座、電器全都要換?電壓擬升到220V 台電回應了

家裡的插座、電器全都要換?電壓擬升到220V 台電回應了

2018/10/15 12:53 中央社
家裡的插座、電器全都要換?電壓擬升到220V 台電回應了

▲目前台電計畫將一般插座改為多孔插座,而台科大電機系教授陳在相則提出以改為4孔插座的建議。( 圖 / 台灣電力公司 )

 

台電評估改壓工程,將一般家庭插座改為多孔插座,提供220V電壓,改善線損有望省下10億度電;不過,由於涉及範圍廣大,台電表示,目前仍在學術討論階段。

 

中國時報今天報導,台電擬採用台科大電機系教授陳在相提出的技術改壓構想,將家庭插座改4孔插座,增設線路以提供220V電壓,藉由升壓降低線路損失,一年估可省下10億度電。

 

▲由於涉及範圍非常廣大,難度十分高。( 圖 / Pixabay )

 

不過,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改壓是個大工程,涉及範圍極廣,首先,民眾家中現有插座必須配合更改,難度較高,可能以新建大樓試行機會較大;第二,目前提出的插座型式與現行家電製造商插頭型式不同,需搭配轉接線使用,同時也必須考量110V、220V插座共存時的誤用問題,涉及使用安全。

 

▲台電內部目前仍在學術討論階段,看來是一個大型工程。( 圖 / Pixabay )

 

第三,插座型式變更必須配合修訂經濟部頒布「用戶用電設備裝置規則」等相關規定,仍須與主管機關能源局進一步討論。

 

徐造華表示,提升供電電壓有助減少線損,也會略微提升電器使用效率,但因影響範圍大,須審慎評估,多孔插座型式也仍在討論中,4孔插座只是選項之一;台電內部目前仍在學術討論階段,是否向能源局提出方案,還有待討論。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