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娃娃機泡沫掀倒閉潮 ?桃市已88店家申請停歇業

娃娃機泡沫掀倒閉潮 ?桃市已88店家申請停歇業

2018/10/19 02:31 東森財經新聞
娃娃機泡沫掀倒閉潮 ?桃市已88店家申請停歇業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前陣子台灣掀起一股夾娃娃機熱潮,大街小巷都能看到無人的娃娃機店,流行機台放入各式各樣商品,能吸引不同客群,全台數量直逼便利超商。不過在一陣氾濫之後,現在似乎出現了倒閉潮,桃園市的官方數據顯示,今年4月到8月底,已經有88家娃娃機店申請停歇!

 

民眾只要投下10元銅板就能玩的夾娃娃機,前陣子展店相當快速,大舉入侵各地的商街,在某些路段甚至出現氾濫現象,每走幾步路就能看到一家。根據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的統計,桃園市目前的夾娃娃機店家數,去年底共有500多家,共9千7百多台娃娃機,每月的稅額160多萬元;今年到8月底為止,則增加到805家,台數1萬9千23台,每月稅額達317萬元。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這波熱潮衰退的速度也很快,因為店家競爭激烈,有部分位置、生意不佳的店家,已經開始申請停歇業,桃園地方稅務局消費稅科科長高雅琴表示,從4月到8月為止,有88家申請。

 

事實上,桃園市的夾娃娃機店,今年7月一度出現負成長,8月新設置的店家數也只有個位數,顯示民眾對於娃娃機台已失去新鮮感,未來業者在經營上,將面臨更大的挑戰與衝擊。

 

看更多

 

台灣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自己開夾娃娃機當台主,但也因為越來越多人加入,讓台主們大嘆夾娃娃機產業已經泡沫化,不過一名開夾娃娃機當台主的人分享,他開台2個月就賺進6萬元,淨賺3萬元,現在要來跟大家分享,自己將消費者分成「觀光客和夾客」兩種客群,面對兩種客群使用不同的經營方式,以及說明當中的經營小撇步!

 

台主認為,當認為大市場被分食得體無完膚,回頭找還有賺頭的小市場才是王道。他也大方分享為什麼可以當台主兩個月就淨賺3萬,其中「用心」、「市場調查」、「時機」是3大關鍵。他提到以前是有做就有賺,但現在可不同,「沒有用心」、「沒有良心」,都是導致你不會賺錢的原因。

 

▲台主認為回頭找還有賺頭的小市場才是王道。(圖/電競娛樂圈)

 

他也提到台主在經營時應掌握「娃娃機的擺設」、「產品」、「爪力調整」等3概念,另外也要做海報宣傳活動內容,活動規劃和籌備都要用心想一下,才能讓大家兌換獎品的時候,台主也不至於虧太多。

 

▲經營時應掌握「娃娃機的擺設」、「產品」、「爪力調整」。(圖/電競娛樂圈)

 

選擇的場地也很重要,這名台主他選擇宜蘭的夜市做生意,因為宜蘭還不像台北與高雄,娃娃機密度相當高。而且夜市晚上會有很多觀光客,所以他也會跑得很勤,隨時把娃娃的位置調到最好,創造高效益。

 

▲做海報宣傳活動內容也很重要。(圖/電競娛樂圈)

 

這名台主相當強調「爪力調整」的概念,他表示有些台主遇到專業夾客時,馬上就把機台調很難,但這會影響到不是夾客的觀光客,導致他們不想夾你的台。再加上如果你的機台在夜市,可以把爪力調整為,當夾客夾的時候,雖然他們可以較輕易成功,但只要台主成本壓很低,就可以讓夾客打平成本,然後遇到觀光客就可以小賺一些他們的錢,因此他秉持的概念就是「賺觀光客,打平夾客」,千萬不要為了不虧錢而犧牲掉客流量。

 

另外他也提醒夾客通常在凌晨、早上、下午等時段出沒,這時候你可以把機台調難一點,如果你的機台是在夜市,到了晚上觀光客會比較多,就可以調成觀光客模式。

 

▲台主秉持的概念是「賺觀光客,打平夾客」。(圖/電競娛樂圈)

 

最後則是談到成本,台主強調找到最上游的廠商才能把成本壓到最低,另外也可以向阿里巴巴、淘寶等平台進貨,雖然運費貴,但量大平均下來並不會太難負擔。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夾娃娃機熱潮歇業倒閉桃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