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還需要市話嗎?」網友驚曝隱藏版功用

「還需要市話嗎?」網友驚曝隱藏版功用

2018/10/24 11:05 東森財經新聞
「還需要市話嗎?」網友驚曝隱藏版功用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許多人開始取消市內電話。(圖/取自pixabay)

 

在行動電話普及後,人與人之間早已透過行動電話互相聯繫,而「智慧型手機」更成為了壓垮有線電話的最後一根稻草,現今通訊軟體不僅可以免費通話、又能有多元的聯絡方式,讓人不禁疑惑「到底市話有沒有留著的必要」?

 

▲人們使用市內電話的頻率越來越低。(圖/取自pixabay)

 

近日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小時候家裡還有兩台市內電話,一台是專門用來撥接上網,但自從網路轉換成光纖後就取消了,目前家裡還有一台市內電話,但卻只有每逢選舉時才會響,現在連行動電話都只用網路通話了,不禁疑惑「大家會特別去取消家裡的最後一支市內電話嗎?」

 

此文章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觀察退租後,家裡少了市話卻沒影響,生活品質反而還提升。「家裡沒室內電話+1,真的用不到」、「大家趕快取消吧不然都是造福電信業者而已。現在大部分方案都還是只送網外不含市話,打市話很貴的」、「我家室內電話已經取消五年了」、「用不到啦,手機解決一切」。

 

▲不少人開始疑惑是否還需要在家中裝市內電話?(圖/取自pixabay)

 

還有網友認為家裡的有線電話,最後卻淪為拜票、電訪、詐騙、催繳。「只有選舉電話跟詐騙電話會打來,去退掉吧」、「詐騙電話常接到,老人家會被騙」、「快選舉時會很吵」、「家有小孩很常接到補習班拉人」。

 

但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家中仍然在使用市內電話,「就放著吧,我家前年颱風時停電38小時,連鐵門也打不開,只剩下室內電話」、「打市內電話很便宜啊,我都打去叫早餐」、「市話打119會馬上知道你在哪裡,為了安全起見還是留著吧,幾十塊月租就當保險費」、「老人還是會用」、「我爸媽還是喜歡打市內電話」、「奉勸不要,需要報案的時候很好用」。

 

看更多

 

在手機不離身的時代,手機的周邊商品也越來越多元。法國有一個研究團隊,決定賦予手機另一種「生命」,研發一款「MobiLimb機器手指」,當訊息來的時候,機器手指會輕輕撫摸使用者的手,被外媒評為最詭異、最恐怖的手機配件。

 

▲透過這款機器手指,可以增加在使用手機時的體驗。( 圖 / Marc Teyssier 網站 )

 

智慧型手機成癮,讓許多人科技冷漠,寧願選擇用手機聊天,也不願與朋友出來見面。一名法國的博士泰希爾(Marc Teyssier)就與他的團隊研發一款能將社交溝通人性化的商品,他解釋由於現實生活中人們會經常透過觸摸,與他人交流情感,所以泰希爾就決定研發一款能與人建立關係的機器手指「MobiLimb」。

 

▲這款機器手指功能多,可以套上不同觸感的材質,也可以將頭換成手電筒等。( 圖 / Marc Teyssier 網站 )

 

這款機器手指「MobiLimb」,當有訊息來時,會輕輕撫摸使用者的手來提醒,而且還可以選擇輕撫不同位置,除此之外,這款「MobiLimb」還可以套上不同的材質,來增加觸感,像是套上類似人類皮膚的材質,或是套上小貓咪的尾巴、蠍子的毒針。而「MobiLimb」也可以當作手機支架,還可以將最後的指節替換成不同的頭來使用,像是可以當手電筒,或者是拿筆等。

 

▲還有蠍子毒針的造型,再也不怕手機在身上,訊息來了沒注意到。( 圖 / Marc Teyssier 網站 )

 

在法國博士泰希爾於他的官網發布此消息後,已經成功引起各界的關注了,但目前泰希爾的團隊並沒有打算將機器手指「MobiLimb」商業化,有媒體就此為「世上最奇怪的手機配件」、「十分瘋狂、毛骨悚然的配件」,是否能成為一款與人建立關係的機器手指,各界說法不一。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洗衣精洗出一身病?專家示警「1成分」 :選錯恐致癌
關鍵字: 市內電話電話家用電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