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2020年恐缺電! 經長:穩定供電是重中之重

2020年恐缺電! 經長:穩定供電是重中之重

2018/12/07 19:52 東森財經新聞

2020年恐出現缺電危機!台灣面臨三大能源變數,包含滅火、卡綠、不要核廢,如果火力發電年減1%,加上綠能發展不順,電力缺口將超過500億度,經長則說會花2個月做能源政策盤點。

 

在以核養綠、反空污兩公投案通過後,台灣面臨減火、卡綠,不要核廢情境,專家憂心,2020年就怕出現缺電危機 。

 

▲在以核養綠、反空污兩公投案通過後,台灣面臨減火、卡綠,不要核廢情境,專家憂心,2020年就怕出現缺電危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廖國棟:「這不是假議題,當穩定基載不穩定的時候,那就是一個缺電可能性,不得不在綠電還沒有成熟之前,應該要充分運用目前已經有的核能,核電廠包括核四。」由於反空汙公投過關,每年要減19億度電,以年用電成長1.5%計算,到2020年火力將年減57億度。

 

民眾謝先生:「大家說2020年會缺電是因為他們說火力又要關掉,要換綠電,如果綠電完善的話,為什麼會缺電。」、民眾鄧小姐:「核廢料的安置或什麼,政府也講得不清不楚,綠能反而是需要更多的經費,但政府的預算對這塊沒有特別著墨。」

 

▲由於反空汙公投過關,每年要減19億度電,以年用電成長1.5%計算,到2020年火力將年減57億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如果再把時間往後推算,2025年火力缺口將達147億度,就算綠能提供546億度電,還是有200億度以上的缺口,可怕的是,只要綠能業者退場,缺口恐怕超過500億度。

 

經濟部長沈榮津:「公投就是對我們所謂火力電廠的機組,大概佔發電佔比大概有85%,那我們大概準備花2個月時間盤點,穩定供電這個是經濟部重中之重的任務。」

▲2025年火力缺口將達147億度,就算綠能提供546億度電,還是有200億度以上的缺口,可怕的是,只要綠能業者退場,缺口恐怕超過500億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能源轉型之際,就盼政府端出政績,避免缺電噩夢發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洗衣精洗出一身病?專家示警「1成分」 :選錯恐致癌
關鍵字: 財經精選缺電核能發電綠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