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爸私吞壓歲錢!13歲兒子怒告贏了 討回5位數紅包

爸私吞壓歲錢!13歲兒子怒告贏了 討回5位數紅包

2019/02/17 09: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爸私吞壓歲錢!13歲兒子怒告贏了 討回5位數紅包

親人私吞壓歲錢是可以提告的!中國大陸廣州一名男子離婚後獨自撫養13歲兒子,前陣子適逢過年期間,家家戶戶都在包紅包沾沾喜氣,但這名爸爸卻以幫兒子存錢為名義,將壓歲錢拿去花掉,兒子在得知此事後,氣得一狀告上法庭,而結果出爐,法院裁決兒子勝訴。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據《廣州日報》報導,2013年男子和妻子離婚後,便帶著當時年僅7歲的兒子生活,之後2年他曾分3次將兒子的3000人民幣(約台幣1萬3600元)壓歲錢,存入兒子的銀行帳戶中,但2015年,兒子搬去和母親同住,前妻也於同年拿走兒子的撫養權,隔年男子在未告知兒子的情況下,竟直接將銀行裡的錢領出。

 

▼(示意圖/pixabay)

 

兒子得知此事後,認為父親擅自使用他的身分證和銀行存摺,不但領走他的壓歲錢,甚至拒絕返還,因此將父親告上法院。對此,男子辯稱,由於是兒子的監護人,才替孩子將錢存到銀行,這些壓歲錢都是他的親友發的,他也曾和兒子約定,成年後會返還本金及利息。

 

▼(示意圖/pixabay)

 

男子控訴,兒子會起訴他,是因為前妻利用孩子不懂分辨是非,想教唆兒子拿回壓歲錢。法院判決指出,雖然兒子的銀行存款是由父親代為存入,但所有權還是兒子的,父親任意提領的行為已經侵權,且兒子要求全數歸還十分合理,因此父親得全數返還壓歲錢及利息,法官表示,這並非個案,父母挪用孩子壓歲錢的現象很常見,但以法律角度來看,壓歲錢是孩子獲得的「贈與」,應歸孩童所有。

 

(封面示意圖/pixabay)

 

看更多

 

用過的紅包不吉利該丟?達人曝這樣做竟能帶財

農曆春節剛過,孩子們會收到許多紅包,大人也會為了包紅包而買許多紅包袋,那麼用過的紅包袋到底是該留還是該丟呢?就有一名媽媽苦惱表示,自己認為用過的紅包袋不該再重複使用,因此想要丟掉,不過老公卻認為外觀看起來還新,可以留下來明年繼續用,貼文一出引發網友正反議論,更有專業網友表示,拿來「這樣做」可以帶財!

 

這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詢問大家用過的紅包袋都怎麼處理,自己覺得留著好像不太好想丟掉,但老公卻認為還能用想留著,貼文意外引發網友討論,有不少網友贊同老公意見,紛紛留言:「沒折痕的我會留著用」、「新的沒寫字的留著,環保」、「留著,必要時給孩子做作品」、「漂亮的會留著」、「我留著喜宴包出去」、「覺得可愛的留著 其他就丟!」、「舊舊的就丟掉,還很新的留下」。

 

▼看起來還很新的紅包,你會留下還是丟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留下用過的紅包在習俗上不太好,留言表示:「丟了~紅包袋不能重複使用」、「丟掉。用過的紅包別再用,好運會被用掉的」、「用過的紅包不能再用」、「去拜拜燒金紙順便燒掉」、「包過的重複用不吉利」、「紅包不能重複使用,福氣用完了」、「包紅包為什麼用新鈔!?除舊佈新,紅包袋亦同」、「留到過完元宵才算過完年,錢用完紅包袋丟掉」、「丟掉或用於包別人的紅包、婚禮,來年的除夕紅包會用新的,象徵新運氣、新祝福」。

 

▼有網友分享自己收藏的漂亮紅包。(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另外,更有專業網友表示這樣做能保住財氣:「原封不動放在枕頭下睡一年」、「我會留著等下一年再丟。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壓枕頭和存摺」、「壓在枕頭下面睡一年」、「沒壞就留著,留財氣」、「習慣擺到小過年的時候(元宵節),拜拜化掉,還沒到小過年前都會一直放在枕頭下,象徵好運福氣財源守住」,也有網友分享感人的自身經歷:「我的母親在年前過世,前幾天回老家整理抽屜,看到這幾年她包給我小孩紅包的紅包袋,我熱淚盈眶。」事實上,用過的紅包袋該如何處置,並沒有特別的傳統習俗或禁忌,看個人的習慣決定即可。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看更多

春節9天連假結束,而大年初六也是開工迎財神的好日子,對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也在臉書發文寫道,今日跟明日(初七)開工的良辰吉時,更提供了拜拜時必拜的5種水果。另外,不少公司行號多會選在初五、初六開工,就民俗文化上,老闆和上司也都會發送開工紅包給員工,來討個好采頭。

 

初六迎財神6大吉時曝光! 開工紅包得過這節日才能花

▲命理師謝沅瑾在粉絲專頁貼文提醒大家,「開工紅包的現金,可別隨便花掉了!」(圖/鉅亨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粉專小編近日發文表示,「有些人今天已經開始上班了吧?大多數商店會在開工這天選吉時嗚炮祭神、開張大吉。來看看今天(10日)的良辰吉時,小編掐指一算分別為:01:00-02:59、07:00-08:59、09:00-10:59、13:00-14:59、19:00-20:59、23:00-00:59。也提醒大家可選這些時候迎接財神爺」。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粉專,今日公開初六迎財神的六大良辰吉時。(圖/取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臉書粉專

 

不過,若是選明天(11日)初七才開工,該名小編也提醒,兩天的吉時不同,提醒民眾要注意,初七吉時分別是:03:00-04:59、05:00-06:59、11:00-12:59、13:00-14:59、15:00-16:59、23:00-00:59」。

 

至於開工所需拜拜的5大水果則是,「橘子」象徵大吉大利、「香蕉」和台語「招」音似、「棗子」和台語「找」音似、「鳳梨」象徵「旺旺來」的意思、「梨子」和台語「來」音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粉專也提供拜拜所需的5大水果,像是「橘子」為象徵大吉大利之意。(圖/取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臉書粉專

 

另外,這兩天是不少公司的開工日,許多網友也紛紛在臉書社團曬出紅包照,不過,到底開工紅包老闆應該包多少錢給員工呢?其實比起結婚禮金、過年包的紅包,開工紅包並沒有金額上的限制,因為只是象徵討吉利,就算老闆準備刮刮樂給員工也可以。

 

▲事實上,開工紅包並沒有金額上的限制,因為只是象徵討吉利的意思。(示意圖/取自pixabay)

 

此外,不管民眾的開工紅包領到多少錢,命理師謝沅瑾也在粉絲專頁貼文提醒,「開工紅包的現金,可別隨便花掉了!」因為這是帶有工作順利祝福的紅包,所以可以把它當成購買與工作相關的「生財器具」部分資金,「為工作招來的滾滾財利;或是存入薪資入帳的帳戶裡,祈願薪情看漲」。另外,先前也有命理老師表示,「領到的開工紅包千萬別馬上花掉,建議等到元宵過後再運用這筆錢,或是把紅包放在抽屜裡,藉此提升事業運」。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洗衣精洗出一身病?專家示警「1成分」 :選錯恐致癌
關鍵字: 財經精選紅包壓歲錢提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