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罰單寄來你付嗎?讓駕駛最反感的7行為曝光

罰單寄來你付嗎?讓駕駛最反感的7行為曝光

2019/06/12 16:27 東森財經新聞
罰單寄來你付嗎?讓駕駛最反感的7行為曝光

坐别人的車就像去别人家做客吃飯一樣,克制自己言行、少做一些讓主人反感的事情!今天就來整理坐别人車,讓所有車主最反感的7種行為。

 

第一名:抽菸

簡單來說抽菸不僅會在車內留有煙味,且長時間散不去。更甚,不小心可能會把坐墊燒出個洞。

 

第二名:關車門大力

雖汽車不再像以前昂貴,但仍有很多車主很愛惜!何況,有些車子的價格可能甚至可以買一棟房子。

▼(圖/今日頭條)

 

第三名:沒繫安全帶

很多人坐副駕沒有繫安全帶的習慣,所以上車後也都不繫安全帶;更令車主生氣的是屢勸不聽,難道罰款來了要副駕賠嗎?

 

第四名:吃東西

在車上吃些油腻留味道的食物、掉削屑,車主其實會很崩潰。油是不是沾到車座或是食物是否掉在車上,對於愛乾淨的車主而言,這是非常崩潰的事情。

▼(圖/今日頭條)

第六名:酸言酸語别人的車

例如:你的車是國產車喔?你的車機動力好像不太夠。許多車主必定會覺得好心沒好報,載人還要被嫌東嫌西。

 

第七名:教車主開車

許多被載的人常常覺得車主技術不行。無論車主技術如何,但是有人在旁邊碎碎唸不僅會干擾車主開車,更會讓駕駛過程很危險。

▼(圖/今日頭條)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看更多

車市的進步越來越快,除了傳統老牌車商之外,許多新興的車商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導致現在的車市已經日漸飽和,消費者擁有更多的選項,車商間也擁有更高壓的競爭,若是無法在整個車市中擁有獨特的優勢,被淘汰便是無法避免的事情。而其中國產車更是如此,常被放大檢視,並拿來與進口車做比較,日前,大陸又一家國產車倒塌,從當初22萬人民幣(約台幣99.9萬)的價格跌到如今只剩下7萬人民幣(約台幣31.79萬),讓車主直呼「坑死了」。

 

這個牌子就是華泰汽車,成立於2000年,這間公司是大陸最早推出SUV車型的企業,也是大陸國內新能源汽車的先行者並且還是大陸為擁有自動變速器、柴油發動機兩項核心技術並且批量化生產、搭載在全系列車型的自主汽車品牌。

 

從他的生平可以看出他是一家不可小覷的車商,但是那些其實都已成了過去式似的,當初他們生產了一款名叫華泰寶利格的豪車,但現在卻落到了必須停產的地步。而這輛車的價格更是從22萬人民幣(約台幣99.9萬)的價格跌到如今只剩下7萬人民幣(約台幣31.79萬)。

 

▼寶利格當初鼎盛時期甚至一度賣到22萬人民幣(約台幣99.9萬)。(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寶利格當初鼎盛時期甚至一度賣到22萬人民幣(約台幣99.9萬),但是在上市之後,其銷量卻並沒有如大眾所想像的那般美好,而外界也對此做出了推測,認為可能是當初的推出時間不對,因為當時在大陸,人民對於SUV這類車款的接受度並不高,而這款又是如此昂貴的SUV,其被接受度就可想而知了。

 

誰知道在幾年後,SUV開始慢慢日漸流行,不過寶利格卻並未真正的崛起,反而是被其他的新興車商給壓著打,在價格上本身就不具優勢的寶利格甚至在調價至7萬人民幣(約台幣31.79萬),仍是不敵那些新款的SUV,明明所有的性能跟設計都是不斐的,卻因為錯的時機而一敗塗地,令人不勝唏噓。

看更多

年虧損千億!力帆汽車因1關鍵慘遭市場淘汰

▲(圖/翻攝百度百科)

中國大陸有許多汽車品牌,像是長城、吉利等汽車企業,近年在當地的人氣皆不比進口車遜色,成為行業中的佼佼者。不過由機車起家的力帆汽車,從新能源汽車,最後進軍氫燃料汽車市場,雖然其一直都是很多人心中的創業偶像,但事實上除了早年的機車,之後的產品卻難以為公司創造營利,使得力帆近年過得並不順。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力帆創始人尹明善用20萬元資本起家,自1992年開始進軍機車市場,將力帆打造成營收上百億人民幣(約合台幣454億)的產業集團。2003年他開始生產汽車,不過卻因為沒有趕上產業主流,而接連「押寶未中」。

 

▼尹明善(圖/翻攝百度百科)

 

有數據顯示,力帆汽車2018年總營收為110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同比下降了12.6%,虧損高達21.49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97.64億)。銷量方面,力帆全年汽車銷量1.02萬輛,為近四年以來銷量最低,且成績還比不上新創汽車製造公司的年銷量。

 

▼(圖/翻攝百度百科)

 

而力帆汽車為了緩解頹勢,於是在2018年底以6.5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29.53億)的價格讓車和家買下旗下部分資產。近期力帆更面臨非授權經銷商以半價拋售其汽車的危機,導致原本每月能銷售10餘台車的授權經銷商們紛紛表達不滿,同時也讓不少授權經銷商吃了大虧,最嚴重的每年更得虧損20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908.66萬)。

 

▼(圖/翻攝百度百科)

看更多

 

 

中國大陸有許多當地自產的汽車品牌,雖然時常有山寨國外大品牌的事件發生,不過其實大陸研發的汽車在近幾年的發展都有實質的進步,像是吉利汽車、比亞迪汽車都是大陸汽車品牌的巨頭,其中長城汽車董事長魏建軍身價達395億人民幣(約合台幣1817億),曾坐穩大陸汽車首富、河北首富的位置,其創業經歷也堪稱傳奇。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魏建軍因為家庭的關係,所以很早就開始接觸汽車產業,他的叔叔魏德良在1984年創辦了長城汽車的前身-長城工業公司,主要經營汽車改裝業務,後來因為叔叔意外去世,使得公司陷入困境。而當時年僅26歲得魏建軍臨危受命,接下了虧損20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920萬)的長城工業。

 

 

▲(圖/翻攝百度百科)

 

結果魏建軍接管不到3個月,就還清了公司的所有債款,並於1994年正式開始製作長城轎車,不到半年時間就賺了上百萬人民幣的收益。後來魏建軍去到泰國做市場考察時,意外發現皮卡車(Pick up,或稱貨卡車)的潛力,於是回到大陸後立刻轉型生產皮卡。1998年,長城的皮卡銷量已超過7000多輛;1999年,長城皮卡在市場銷量穩居第一;如今成為中國大陸皮卡車的領頭羊。

 

▲(圖/翻攝長城汽車官網)

 

在皮卡車領域大獲成功後,魏建軍接著又將目光轉向SUV,讓他連續61個月都得到SUV領域的銷量冠軍,其中哈弗h6僅短短四年就突破百萬銷量,目前長城公司已經是中國大陸公認最好的SUV領導者。

 

▲(圖/翻攝長城汽車官網)

 

員工訓練方面,魏建軍只要去日本出差就會帶回大量的豐田公司管理書,讓自己的員工們照著學習,並且定期檢查,同時也實行軍事化管理,每人都有一張舉報電話的廉潔自律卡。而魏建軍上班時,則喜歡開著電動車在廠裡勘查,發現問題就打電話給各部門負責人,要求他們馬上解決。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罰單汽車駕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