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36年不漲價!國民飲料維持10元銅板價秘辛曝光

36年不漲價!國民飲料維持10元銅板價秘辛曝光

2019/07/31 11:30 東森財經新聞
36年不漲價!國民飲料維持10元銅板價秘辛曝光

由統一公司出品的麥香系列飲料,自民國72年推出以來至今已有36年歷史,是許多人兒時的記憶,可以說是台灣的國民飲料,不過麥香系列飲料的售價未曾改變過,就有網友好奇,為何近幾年物價漲價,唯獨麥香價錢不變,始終維持在10元銅板價,此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麥香系列飲料推出以來一直維持10元銅板價。(圖/東森新聞)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為何麥香多年來可以一直這麼便宜」為題發問,原PO表示日前看到網路媒體公布上半年最熱銷飲料,由統一公司出品的麥香鋁箔包系列奪冠,才意識到麥香系列從未調漲過價錢,一直都是10元銅板價。

 

因此原PO不禁好奇,在這幾年油電雙漲、原物料價格不停攀升的情況下,為何麥香能夠始終不調整價格,是因為麥香製造商共體時艱不漲價,還是有其他的原因?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問為何麥香能夠始終不調整價格。(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後,吸引網友熱烈留言討論,不少網友表示,其實飲料成本很便宜,所以才能不漲價,「本來利潤80%現在少賺一點還有50%」、「麥香最貴的成本是包材、鋁箔包材成本據說一瓶是 2 塊」、「包裝比內容物貴」。

 

留言串也引起網友熱議麥香系列10、15元差異的爭論,有人認為 10 元的比較好喝,但也有人認為 10 元、15 元味道都一樣,只是大小不同,「每種包裝味道都不太一樣,最差的是寶特瓶的」、「10元比較好喝是事實阿,產品線不一樣」、「不同包裝味道真的不一樣,很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Subway生意冷清卻屹立不搖?網曝「鎮店之寶」是它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關鍵字: 國民飲料麥香不漲價銅板價統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