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理財〉聯準會三度降息後偏鷹 投資難度升高 可瞄準2種債

〈理財〉聯準會三度降息後偏鷹 投資難度升高 可瞄準2種債

2019/11/01 13:01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

美國聯準會 (Fed) 今 (2019) 年第三度降息,但是 FOMC 會後聲明中性偏鷹,投資難度升高,因此掌握適切的投資策略是一大功課,法人建議,預期信用債市維持偏多,以投資等級債與品質較佳的高收益債為主,其中,看好逢利率反彈應加碼配置美國投資等級公司債。

最新 FOMC 會後決議如市場預期降息一碼,凱基 2025 到期優先順位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何立凱表示,此次 FOMC 決議符合市場預期,會後聲明中性偏鷹,令現階段市場對於 FOMC 會後預期 12 月再降息一碼的機率降至 20%,未來聯準會是否持續降息,將視中美貿易談判進程及美國實體經濟數據的影響而定。

儘管市場普遍認為短期再次降息的機率不高,整體利率水準仍將維持低檔。由於經濟成長仍在下行階段,通膨未明顯上升,第一金投信認為,美債殖利率存在潛在下行空間。

以 10 年公債殖利率為例,自低檔 1.47% 左右反彈至今 1.86% 左右的水準,已漸接近滿足點。因此,第一金投信表示,10 年債殖利率預估區間將在 1.50%~2.00%,在利率水準低檔且維持區間的狀況下,有利於投資等級債與品質較佳的高收益債。

凱基 15 年期以上美元投資等級精選公司債券 ETF 基金經理人陳建銘也表示,在現階段央行寬鬆貨幣政策的背景及經濟仍未見大幅衰退之下,在投資建議上,仍看好逢利率反彈應加碼配置美國投資等級公司債。

陳建銘指出,近期陸續公布的第 3 季財報公司表現漲跌互見,大多數企業營收及獲利仍優於市場預期,顯示企業體質穩健,帶動公司債利差小幅縮窄。

陳建銘認為,未來可持續觀察各企業公布的最新財報狀況,在第 3 季美國消費數據表現不差下,預料主要大型企業財報表現仍佳,這將有利於投資等級公司債表現,建議可擇機買入。

此外,陳建銘建議,隨著全球實體經濟數據放緩,帶動各國央行持續性寬鬆,美國投資等級公司債殖利率將隨著美債殖利率下滑而走低,可望利於投資等級公司債表現,加上美國第 3 季財報表現優於預期,看好後市資本利得與收益雙收可期。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雙貸族屢創新高!「平均負債670萬」專家憂:恐成未爆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