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期貨大手筆賭慣了回頭太難?2心法建立正確投資觀念

期貨大手筆賭慣了回頭太難?2心法建立正確投資觀念

2019/12/27 11:46 東森財經新聞
期貨大手筆賭慣了回頭太難?2心法建立正確投資觀念

由於投資觀念日漸普及,許多人都想在股票或期貨市長大賺翻身,不過高報酬往往伴隨著高風險,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曾靠期貨月入30至50萬,最後慘賠了幾次決定戒賭,回歸正常生活,沒想到收入差太多讓他十分不適應。

 

這名網友在PTT Stock版上表示,自己曾靠期貨月入30至50萬,決定戒賭後回歸正常上班生活,沒想到價值觀已經偏差,月入5至6萬的薪水仍覺得不滿足,因此詢問網友該如何修正金錢價值觀。

 

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那就是「把錢輸光」就會徹底醒悟,他表示自己去年玩港指數,自己300萬的積蓄全部付之一炬,經過這次教訓後就就沒有繼續賭。

 

▼許多投資人都會面臨到投資賠錢的問題。(圖/取自pexels)

另外許多網友也笑回一些方法,或許能讓自己的心情穩定,「抄心經,試試」、「每天唸一千次,金錢是毒蛇」、「抄心經,讓心靜」。

 

事實上,雖然多數人都期望在投資市場中一夜致富,靠著期貨、當沖、融資等槓桿交易大賺特賺,不過實際上能達到的人卻少之又少,原因在於許多人的「投資」行為其實是「投機」行為。

 

多數散戶常常透過新聞、分析師或親朋好友建議而購買股票,事實上自己對這間公司的營運狀況完全不了解,因此若股票沒有照預期的漲勢反而下跌,投資人便會開始緊張,思考是否要停損賣出,就算股票如願上漲,自己也不知為何上漲。

 

因此,研究好公司的基本面是投資前需要做足的功課,藉由財報、新聞等公開資訊了解公司營運狀況,搭配技術及籌碼面分析,能在相對低檔購入,自己也會對這間公司較有信心,不會因為利多利空消息而影響自己的操作紀律。

 

還有一個重點是「風險控管」能力,有些投資人會有「賭一把」的心態,希望能在短時間快速翻倍獲利,於是「All in」所有資本,不過這種好運可遇不可求,不只是公司本身會有風險,全球的系統性風險也有可能發生,因此就算相當看好某間公司,也還是要有分散風險的概念,才能夠避免重大損失,畢竟「投資是一輩子的事」。

 

(封面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錢花在哪最令人後悔? 網一致認同:遊戲害人不淺
存股投資竟能狂買豪宅!神祕大戶靠股息一口氣下訂4戶
小資必備神卡是哪張?網一致推這家「高回饋組合」
關鍵字: 投資觀念期貨股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