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油價助攻 俄股基金有行情

油價助攻 俄股基金有行情

2017/10/31 11:28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油價助攻 俄股基金有行情

油價從 6 月中旬觸底反彈,隨著原油庫存持續降低,自波段低點以來反彈超過 30%,受惠油價走揚,以原油相關產品出口為重的俄羅斯股市也走出一波行情,同一時間上漲幅度達 14%,激勵俄羅斯股票基金績效同步走升,近三個月平均上漲幅度逾 1 成。除油價助攻,在全球景氣好轉下,俄羅斯零售數據也開始回升,經濟成長率也優於預期,走出谷底的俄羅斯後市不容小覷。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指出,原油及相關油品為俄羅斯出口主要來源,加上能源產業佔俄羅斯股市約 46%,因此原油價格對於俄羅斯股市影響至關重大。俄羅斯股市走勢與油價向來亦步亦趨,隨著國際油價自 2016 年 1 月觸底反彈以來,布蘭特原油上漲 57%,俄羅斯股市也跟隨上漲 49%。

隨著美國鑽油井數量持續下降加上 OPEC (石油輸出國組織) 持續減產,短期內油價因為超額供給而大幅下跌機率偏低,加上目前全球經濟穩定復甦,有助原油需求提高,預期國際油價將緩步向上,上漲的油價有利俄股市。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針對俄羅斯經濟面指出,目前俄羅斯經濟持續好轉,國內職位空缺數持續上揚,目前尚有 165 萬個職缺需要填補,意味著企業對於雇員需求強勁,且實質薪資年增率的走高,亦表示企業願意提供更好的薪水給員工,增加自己雇員成功的機會,再加上官方公佈最新的失業率為 4.9%,為近 3 年來低點,顯示俄羅斯勞動市場具備強勁的成長動能,而穩健復甦的勞動市場將會是經濟成長最好的支撐。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進一步表示,此外,俄羅斯央行可望繼續透過降息來活絡經濟。俄羅斯央行年初至今已降息 4 次,官方利率從 10% 降至 8.5%,而第二季的實質 GDP 年增率上升至 2.5%,相較第一季增加 2%,顯示央行降息確實對俄羅斯經濟帶來正面影響。

從數據來看,俄羅斯 9 月份公佈的消費者物價年增率為 3%,仍低於央行目標的 4%,使俄羅斯央行在未來具備降息空間繼續推動經濟成長,若央行持續調降利率,對於俄羅斯的經濟及股市影響正面。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總經理朱挺豪表示,持續降低的失業率、上升的實質薪資都顯示俄羅斯勞動市場正在強勁復甦,對於俄羅斯未來經濟成長看法樂觀,加上目前俄羅斯通膨數據仍低於央行目標,使俄羅斯央行未來仍可利用寬鬆貨幣政策來推升經濟成長,有利股市發展,建議投資人可瞄準俄羅斯股票基金。
 

 

【往下看更多】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雙貸族屢創新高!「平均負債670萬」專家憂:恐成未爆彈
沒一個能打?美銀看壞所有亞幣:混亂時代的開始
關鍵字: 俄股油價鉅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