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2張防疫保單上市 住院治療最高領3倍保險金

2張防疫保單上市 住院治療最高領3倍保險金

2020/03/20 16:37
2張防疫保單上市 住院治療最高領3倍保險金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獲控,國內龍頭壽險公司相繼推出防疫保單,有傷病、疾病住院醫療險再納入新冠肺炎風險,也有首張法定傳染病保單問市,分擔保戶罹患腸病毒、登革熱、新冠肺炎的負擔。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國內確診病例達百人,此刻不少人關心起自己的醫療保障到底夠不夠?「我的同事就有客戶是疑似案例,住進了負壓隔離病房,還好後來檢查不是新冠肺炎,但是公司依舊比照加護病房給付項目從寬理賠,讓客戶在養病期間安心。」一名業務員透露,以往如果不是確診認定,保險給付很難下來。

 

事實上,自從衛生福利部1月15日公告將新冠肺炎列屬法定傳染病後,多家保險公司都從寬拿掉法定傳染病除外不保的規定,近期更陸續有業者針對新冠肺炎、法定傳染病推出加強保障的保單,讓保戶防疫一次做足。

 

例如國泰人壽就針對新冠肺炎推出「心安逸一年定期住院日額險」,除了因疾病或傷害住進醫院治療者,能領住院日額保險金之外,如果是因為新冠肺炎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會再額外給付3倍的住院日額保險金;以15歲男性為例、保險金額1,000元,年繳保費只要930元,若是不幸感染新冠肺炎,每天有1,000~2,000的住院保障,入住加護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每日額外再給付3,000元。

 

另外,富邦人壽則是推出全台第1張法定傳染病的定期險-「金放心法定傳染病1年定期險」,除了新冠肺炎之外,常見的腸病毒、登革熱、德國麻疹、百日咳、結核病等,都屬於法定傳染病,皆納入在理賠保障裡。而根據衛福部統計,2018年國內法定傳染病確定病例數超過3萬件。

 

「金放心」的投保年齡為0至65歲,可續保至75歲,以10歲女童為例,選擇住院醫療保險金日額給付1,000元的計劃二,年繳保費1,300元,一旦經醫師確診罹患法定傳染病,保險公司會給付1萬元保險金,如果是因法定傳染病住院治療,可領2倍的日額給付,即2,000元,另有加護病房保險金每日1,000元、出院療養保險金每日500元(最高以365日為限)。

 

2張防疫保單守健康

註:保費水準以15歲男性1年期計

註:保費水準以15歲男性1年期計(圖/鏡週刊)


延伸閱讀
央行降息1碼 新台幣保單宣告利率2%不保
捍衛專利夏普硬起來 槓上電動車霸主特斯拉
護盤三箭齊發 台股開盤站回9000點
【失能險理賠爭議2】症狀固定與症狀惡化傻傻分不清 買失能險別漏看這行小字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全球旅遊疫情建議升至3級 陳時中:勿出國旅遊
新增1起死亡病例!本土病例案27新北8旬翁病逝
一口氣增27確診!24境外3本土 全台累積135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