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逮到飆股如何抱緊處理?他盯4關鍵價位

逮到飆股如何抱緊處理?他盯4關鍵價位

2020/06/19 08:43 歐陽善玲
逮到飆股如何抱緊處理?他盯4關鍵價位

專注主升段飆股的茶米博士,透過技術分析,明確訂定進出場規則,讓他在茫茫股海中能有所依循;多年下來,投資情緒不僅更趨穩定,在紀律執行、反覆操作下,也更容易逮到主升段行情。

以今年初表現剽悍的防疫股為例,「在主升段過程中,我會將資金拆成3等份;第1份是母單,也就是起漲回檔後的支撐點,停損設在跌破21日均線時;第2份資金是加碼單,確立主升段展開才投入,此時獲利通常很快就會被拉開,防守位置就是5日均線;而第3份資金則是在主升段行情下進行當沖、日內交易,目的在增強收益。」他強調。

茶米博士指出,「進行個股當沖交易時,要先觀察市場是否一直維持強勢格局;像今年2、3月疫情瞬間爆發,當時防疫概念股天天漲停,市場情緒高昂,就是做當沖的好機會。」

 

隨著股價攀升,短線獲利賣壓也會陸續出籠,這時就要觀察股價在這4個關鍵位置的量能表現,包括前日收盤價、今日開盤價,前高前低及5日均線支撐價位,是否有明顯買盤敲進,若有大筆資金承接,就跟著進場。

 

茶米博士就這樣靠著自訂的進出場、加減碼原則,從熱映28元一路抱到120元,獲利超過300%。

 

「5月6日,熱映跳空開高、隨後出量下跌,形成一根長黑爆量吞噬K棒,相較過去開盤股價一路攀升,資金操作慣性明顯改變;隔日雖收紅,但第3天又再出現長黑吞噬K棒時,表示空方力道凌駕多方之上,此時不宜戀棧,才將部位全部出脫。」

 

 
茶米操作熱映實戰

1.連續跳空漲停且短期成交量激增,小部位切入
2.橫盤整理回檔不跌破第一段漲幅1/2,先投入1/3資金
3.長紅帶量突破橫盤整理,再投入2/3資金
4.連續上漲走主升段,防守5日均線
5.開盤低開收黑跌破前一日收盤價慣性改變
6.盤整休息後強勢跳空
7.強勢突破前高連續漲停
8.漲停高開急殺出現黑K吞噬,資金出場
 
(封面圖/鏡週刊)

延伸閱讀
【台大博士賺飆股4】蘋果員工聽消息買股被套 達人:與其聽內線不如看均線
【台大博士賺飆股5】試單後勝券在握再all in 他打德州撲克悟資金控管
【台大博士賺飆股6】台大機械博士變操盤手 被金融海嘯推的
【台大博士賺飆股7】採訪後記:資深自營部主管也會犯的錯 他靠一招突破
【台大博士賺飆股1】逮防疫股4個月賺800萬 如今他轉戰這些電子股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9個月賺1億!王宥忻曝超狂致富密碼 下站前進杜拜
關鍵字: 台股飆股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