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後悔沒早點投資 她狂看基金社團入手4檔債券基金

後悔沒早點投資 她狂看基金社團入手4檔債券基金

2020/09/10 08:30
後悔沒早點投資 她狂看基金社團入手4檔債券基金

女演員梁以辰演藝工作蒸蒸日上,雖然已存下一筆買房頭期款,但礙於拍戲工作需要高度專注,無法分心看房,買房計畫只好暫時停擺。而為了更有效率的運用資金,梁以辰去年開始將部份存款投入債券基金中,為自己每月創造現金流。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對梁以辰來說,理財目標相當明確,就是買一間房,「我早已想好理想中的房子,高樓層、看得見河岸,最好兩房一廳。」如今她雖已存足頭期款,但礙於拍戲工作需要高度專注,無法分心看房,買房計畫暫時停擺。

 

 

但為了讓錢滾動,她目前先將部分頭期款投入4檔債券基金: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PIMCO多元收益債券基金、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及安聯收益成長基金。「以前都只把錢放活存,後悔沒有早一點開始投資。」梁以辰笑說。

 

至於基金上千檔,梁以辰如何篩選投資標的呢?「平時我會從基金社團看資訊,抄下網友對帳單標的,再從貼文留言中了解大眾的評價,若有檔基金投資人願意持有10至20年,會特別關注。」她解釋。

 

雖然投資資歷不長,但梁以辰懂得先從別人的經驗值做功課,另外,為了降低匯率風險,她買的基金都以美元計價,且精打細算手續費,選擇在網路基金平台,「由於單筆投入零手續費,所以我每個月都會檢視績效再評估是否投入資金。」梁以辰表示,現在每月領到的配息,她會拿來補貼房租與車貸。

 

不過今年受疫情影響股債大動盪,她坦言學了一課,「3月時基金大跌,身邊朋友都認賠出場,還打電話勸我贖回,但那是辛苦錢,我內心很不願意。」面對帳面虧損一度心慌的梁以辰,找上姑姑請教2008年金融海嘯的經驗,「姑姑當時是從100萬跌到剩20萬元,但因為用閒錢投資,心理壓力沒那麼大,並將心力轉向認真工作,果然1、2年後經濟好轉,最終也獲利出場。」

 

姑姑的分享給梁以辰吃了定心丸,她相信經濟遲早回溫,甚至在低點加碼買進,不僅每月領配息,投資至今也有獲利。

 

增加股票基金 定期定額參與
 

理財教母林奇芬表示,因為梁以辰還年輕,投資債券基金短線看似安全,但長期下來,與股票基金落差會擴大。並且建議若是買配息型產品,應該將息收也投入到市場,才能有效創造複利;以債息支付房租,非累積資產的方式。

 

「現在可以調整配置,增加股票型基金至七、八成,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像是台股基金表現就很不錯,經理人的操作有過半可打敗大盤,適合基金新手。」林奇芬說。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女星記帳術4】後悔沒早點投資 她狂看基金社團入手4檔債券基金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美股波動加劇風險升溫 華爾街大佬:「不受青睞股」將帶來高報酬
每年送「威士忌」當兒生日禮物! 28年後暴漲8倍買新房
炒短線慘賠11億 日富豪自省「若這些錢捐出去能救多少人?」
關鍵字: 理財基金女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