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快換匯!日圓創一個月新低 換5萬台幣現賺一張晴空塔門票

快換匯!日圓創一個月新低 換5萬台幣現賺一張晴空塔門票

2017/12/08 17:04 東森財經新聞
快換匯!日圓創一個月新低 換5萬台幣現賺一張晴空塔門票

▲日圓兌台幣匯價貶至1個月低(圖/pixabay)

 

年底計畫去日本遊玩的朋友有福了!美國稅改法案進展順利,美元走強,亞洲貨幣相對偏弱,其中日圓更貶破113日圓兌1美元價位,而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30.015元,升1分,根據台銀公告的匯率,日圓兌新台幣匯價今跌破0.27價位,來到1日圓兌0.2671新台幣,創下一個月新低,相較於2周前高點0.2725價位,若今天換5萬新台幣,將現賺3600日圓左右,幾乎是一張晴空塔門票(2060日圓),還可再吃2碗一蘭拉麵。

 

美國參議院2日凌晨以51票對49票通過劃時代稅改法案,包括減稅1.4兆美元、降低個人所得稅以及公司稅率從現行35%降至20%等,成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首度邁向重大立法的關鍵一步,可謂是一大勝利,此消息激勵美元指數漲不停,使得日圓進一步走軟,日圓兌美元更是直接貶破113價位。

▲台銀公告日圓兌台幣匯價走勢(圖/台銀官網)

 

不少網友在PTT歡呼,說自己「立馬買10萬了」,還有人分享透過網路兌換更划算,可以換到0.267以下。匯銀人士指出,由於美國年底即將升息,但日本將持續貨幣寬鬆政策,美債與日債殖利率的利差可望拉大,導致資金進一步外流,不排除日圓還有下探空間,建議投資人可以分批進場換匯。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