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月薪27K每月存股15K可以擺脫「魯蛇」嗎?他給出精準分析!

月薪27K每月存股15K可以擺脫「魯蛇」嗎?他給出精準分析!

2017/12/13 11:51 東森財經新聞
月薪27K每月存股15K可以擺脫「魯蛇」嗎?他給出精準分析!

▲網友提問月薪僅27K能靠存股致富嗎?示意圖。(圖/pixabay)

 

月薪2萬7到底該怎麼擺脫魯蛇宿命?有網友在mobile01論壇發問,月薪2萬7千元、如果每個月拿1萬5千元買股票,其他1萬2千元都是餐雜費,這樣有機會成功發達嗎?文章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不太可能,努力把薪水拉高為優先,還有人說月買27K的今彩539比較有機會,但也有人認為,穩穩買金融股雖不至於變暴發戶,但30年後年領股息也是相當可觀。

 

對於網友月薪27K,但要靠每個月存股15K致富,多數人都認為不太可能,但如果嚴守存股紀律,「1個月1張金融股,1年12張,配股再all in加繼續每個月買1張,持續一輩子,至少有個小小富吧!」網友說,總之不要光說不練,還是要起而行,從小錢慢慢開始攢,至少有一筆錢,老了可以依靠,除了中樂透沒辦法一夕致富的。

 

有網友比較悲觀,認為除非遇到大漲大跌行情,剛好全押中起漲股,否則沒什麼機會。網友分享表示,他碰過兩次大跌,買到起漲的股票,現在換成了148張中鋼特、58張中鋼、18張正新和13張興富發,這輩子都靠它們了,1年有穩穩的300K股息就很開心了。網友表示,其實紀律執行買殖利率5%以上的股票不失為一個好的策略,如中租、台中銀、玉山金30年後、年領股息保證可供退休生活無虞,而金融股波動不大,只是在股市狂飆的時候真的要耐得住性子。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