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亞股新牛市帶頭衝的是中國、印度、印尼、菲律賓

亞股新牛市帶頭衝的是中國、印度、印尼、菲律賓

2017/12/13 15:40 鉅亨網新聞中心

全球經濟數據頻捎喜訊,市場預期 2018 年可望維持正成長,新興市場更扮演全球經濟成長火車頭,摩根投信指出,同樣是新興市場,亞洲景氣成長更勝一籌,今明後兩年都有約 6% 的成長,幾乎是拉丁美洲及新興歐非中東的兩倍。

摩根投信表示,儘管 2017 年亞股強漲 38%,漲勢相較其他新興市場來得洶湧,2017 年來資金回補量僅約過去 4 年失血的 3%,顯示資金還有很大的回補空間,加上企業今明後 3 年獲利預估皆有雙位數增長,看好 2018 年股市行情還有得漲,近期市場震盪反而提供難得的進場買點。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 (Jeffrey Roskell) 指出,今年來全球景氣成長遍地開花,新興市場扮演關鍵經濟火車頭角色,尤其是以出口為主的新興亞洲最受惠於景氣擴張,今明後三年 GDP 成長率預估分別高達 6.1%、5.9% 和 5.8%,不僅遙遙領先全球和成熟市場表現,更幾乎是拉丁美洲及新興歐非中東的兩倍之多,看好強勁的經濟成長動能,有望為亞股後續漲勢注入一劑強心針。

除了經濟成長前景明朗,亞洲企業獲利動能也絲毫不遜色,羅傑瑞 (Jeffrey Roskell) 說明,在歐美和中國需求好轉帶動下,台韓東協等新興亞洲國家出口大幅好轉,並突破過去 5 年低檔區間,連動亞洲企業盈餘調整 (上調家數 / 下調家數) 比例攀升至 7 年新高,其中,不僅科技、原物料、零售消費、地產等循環產業表現出色,能源與保險股的上調家數更是下調家數的兩倍多,顯示亞股企業正進入獲利趨升的主升段,獲利預估連三年雙位數增長,亞股還在起漲段。

羅傑瑞 (Jeffrey Roskell) 解釋,市場預估亞洲企業今明後三年的企業獲利預估都可望有雙位數的成長幅度,尤其是中國、印度、印尼與菲律賓增長更是強勁,預料將成為新一波亞股新一波的上漲領頭羊。因此,即便 MSCI 新興亞洲指數 2017 年來已繳出 38.5% 的亮眼漲幅,為拉美和歐非中東股市的一倍,市場仍高度看好在強勁企業獲利支撐下,亞股明後兩年將持續「牛」下去。

此外,過去歷史經驗也反映亞股還沒漲完,趁現在起漲點搶進仍有利可圖,羅傑瑞 (Jeffrey Roskell) 表示,亞股預估 EPS 已連 17 個月獲上調,且盈餘預期獲上調的國家、產業都有進一步擴大趨勢。

不過,對比 2004 年與 2010 年前兩度亞洲企業獲利連 17 個月獲上調期間,亞股波段漲幅分別達 54% 和 98%,本波亞股漲幅較低,輔以今年來資金回補亞股基金僅約過去四年失血的 3%,反映資金還有很大的回補空間,亞股未來漲幅仍值得期待,建議投資人可以把握年終歲末進場布局。

台灣高度依賴出口產業,無法自身於世界經濟圈外,2018 全球經濟成長的動能在哪裡? 是否能延續 2017 年的股市熱潮?
鉅亨網邀請到中經院吳中書院長及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孫明德主任,共同分析 2018 全球有哪些政經大事,會影響市場走向
《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入 ->https://goo.gl/8RPRAB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