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今年漲勢落後的中國股市 摩根看好其落後補漲的潛力

今年漲勢落後的中國股市 摩根看好其落後補漲的潛力

2017/12/18 17:35 鉅亨網新聞中心

摩根中國雙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為期三天的中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今 (18) 日在北京召開,會議中將確立 2018 年的經濟目標和政策重點,市場認為在遏制汙染、去化產能以提高生活品質的基礎上,2018 年經濟成長目標有機會較 2017 年 6.5% 進一步下調,防範金融風險與降低槓桿水平將成為施政主軸,市場氣氛在貨幣與財政政策明朗化後有望改善並提振股市表現。

張致寧分析,除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為中國市場本週重點,中國人行上週於美國聯準會升息後宣布「隨行就市」,將逆回購與 MLF(中期借貸便利) 操作利率上調 5 個基點。

張致寧表示,由於本次人行調整的幅度小於年初,市場評估此舉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意即以溫和收緊的貨幣政策,釋放控制槓桿、穩定中美利差、維穩人民幣匯價與力阻資本外流等訊息,亦顯示當前中國經濟增長表現相對穩定,如 11 月進出口數據、零售、地產與基建投資等領先指標均大幅優於市場預期,反映內外需求強勁。

張致寧說明,全股市今年以來輪番表現,唯獨中國股市漲勢落後,但事實上,A 股當前不僅有估值面低檔、基本面加溫等吸引力,搭配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明年中國經濟發展方向定調,至明年 3 月兩會前政策維穩訊號強烈下,看好 A 股具落後補漲潛力。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A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