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盤點2017年Q4股票基金績效王 冠軍是...

盤點2017年Q4股票基金績效王 冠軍是...

2017/12/19 19:15 鉅亨網新聞中心

即將進入第四季尾聲,根據 Lipper 統計,第四季以來績效前十強的股票基金類型,幾乎全數由亞股相關基金拿下,反映出第四季在旺季行情帶動下,與歐美景氣高度連動的亞洲市場率先受惠。摩根投信指出,檢視第四季前十強基金類型,漲幅平均都在 4% 至 8.5% 之間,績效傲人,其中又以東北亞市場相關基金,如日股、南韓基金等表現最為突出。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從基金類型來看,今年第四季除了位居第七強的美股基金外,其它清一色為亞洲市場,而南韓、日本小型、日本股票基金則堪稱是第四季的贏家,除分佔前三強名次外,平均績效逾 8% 之多;另外像是印度、泰國,以及下半年來急起直追的中國股票基金等單一亞股基金,也入榜前十強類型。

張致寧進一步指出,由於整體亞股漲勢暢旺,帶動亞洲區域型股票基金績效跟著水漲船高,例如東協股票基金、新興亞洲股票基金,以及亞太區股票基金等,第四季以來的平均表現也相當不俗,分別有 5.24%、4.80%、4.59% 的漲幅。

張致寧說明,第四季除了歐美市場的聖誕節、元旦新年,亞洲區域也有許多國家的重要節日落在這段期間或隔年第一季初,包括印度排燈節、中國農曆新年等,因此統計歷年亞股第四季旺季效應鮮明,在三大新興市場中平均漲幅最強勝率最高,進而帶動亞股基金績效大好,不論單一國家或區域亞股基金皆雨露均霑

張致寧進一步表示,除有旺季加持,今年亞股本身就有好底子,一甩前幾年的頹勢,隨著全球景氣擴張,以出口為導向的亞洲國家率先受惠,特別是歐美、中國需求好轉,台韓、東協各國出口大幅好轉,突破過去五年低檔區間。

張致寧分析,根據資料顯示,亞洲 2018 年預估 EPS 已經連續 17 個月獲上調,且展望 2018 年亞洲企業的 EPS 成長動能,以亞洲市場的印度 21% 與中國 14%,領先新興東歐的俄羅斯與拉美的巴西,在強勁獲利動能帶動下,有助於亞洲股市多頭的續航力。

張致寧認為,隨然這波亞洲股市已大漲一波,但對比 2004 年與 2010 年前兩度亞洲企業獲利上調期間,本波亞洲股市漲勢其實並未過熱,預期在資金與基本面雙料加持之下,亞股未來上漲動能仍然可以期待。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