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川普稅改受阻恐成多頭下車藉口 多重資產穩健投資勝率

川普稅改受阻恐成多頭下車藉口 多重資產穩健投資勝率

2017/12/20 15:58 鉅亨網新聞中心

市場原先篤定川普稅改法案本周有望完成立法,卻再傳出波折,摩根投信表示,在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最終版稅改法案,法案才送到參議院三小時便傳出違反參院規則,法案中有 3 項條文違反「伯德法規」(Byrd Rule),須退回重新表決。

由於全球股市於近一年強勁上漲,但未曾出現過較大幅度修正,短線不確定性增溫勢必將牽動市場敏感投資神經,並為股市增添波動,建議現階段投資人應避免資產過於集中,宜採多重資產策略讓資產持盈保泰,提高整體投資勝率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 ‧ 施厚德 (Michael Schoenhaut) 指出,美國 31 年來最大規模稅務改革法案有望本周正式完成立法,帶動美股四大指數近期頻創歷史新高,提前展開年底的聖誕慶祝行情,但眾議院通過最終版本稅改案後,卻傳出議案部分條款違反參議院程序,眾議院需要再就刪減後版本重新進行表決通過,儘管市場預期議事規程問題應不至於影響最終法案通過,卻難保短性不確定性升溫恐成為市場多頭部隊下車的藉口,建議投資人本周應該持續留意稅改最新進程。

施厚德 (Michael Schoenhaut) 提醒,過去一年來全球股市表現多頭氣盛,不論是成熟還是新興市場,累計漲幅都高達雙位數,不過最大跌幅卻僅介於 2-6%,尚未出現大幅度修正,同時觀察衡量股債市波動度的 VIX 恐慌指數和美林公債波動率指數雙雙滑落至近 30 年新低水準,反映出目前市場極度風平浪靜,投資情緒過度樂觀,一旦市場出現風吹草動,恐為金融市場增添波動,也因此,在投資布局上應該盡量多元分散,才能靈活因應市場多空變化,建議投資人透過核心布局多重資產基金來為資產撐起投資保護傘,穩健地累積收益。

從歷史經驗來看,多重資產策略能有效提高投資勝率,投資人若自 2008 年來每一個月都採取多重資產策略進場,持有二年以上的正報酬機率高達 100%。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說明,由於多重資產策略除了有股債和另類資產等多元孳息收入,即便市場震盪之際,整體投資組合依舊表現穩健,也能隨市場翻轉向上而動態調整布局,有效掌握資產資本增值的機會,同時兼顧波動和收益成長,故長線總報酬率穩定,正報酬機率高。

陳若梅強調,展望 2018 年,全球總體經濟有望延續今年的穩健復甦,有助於風險性資產續有表現,不過,面對歲末年初市場獲利了結賣壓湧現,輔以不確定性仍不少,一旦市場翻轉恐導致投資人蒙受虧損,但投資人只要投資標的愈分散,收益來源愈多元,便可做好波動管理,輕鬆因應金融市場的大起大落,並時時有利可圖,是現階段機會與風險並存下的最佳投資利器。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00919配息!他帳戶秒進帳「6位數」網羨:恭喜財富自由
關鍵字: 稅改美國川普多重資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