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2018投資雷達〉基金理財必學 明年投資求「穩」 定期定額這樣買

〈2018投資雷達〉基金理財必學 明年投資求「穩」 定期定額這樣買

2017/12/29 11:32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2018投資雷達〉基金理財必學 明年投資求「穩」 定期定額這樣買

2017 年股債齊揚,MSCI 世界指數繳出近 2 成亮眼報酬,展望明年,法人表示,投資要「穩中求益」,建議以定期定額方式,核心持有股、債、REITs、可轉債等多重收益資產,另 20% 至 30% 配合市場趨勢,以停利不停扣方式操作,若遇到有額外年終獎金或紅包時,則可加碼做單筆投資。

保德信投信表示,基於美國經濟成長,川普政府持續推動稅改政策,美股仍有上漲空間,考量升息可能促使股市波動度升高,明年投資可留意 A 股、收益、多重資產、通膨概念、落後補漲以及新興市場的投資機會。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認為,明年值得布局的股票部位,包括新興亞洲、中國、東協、全球新興市場等,經濟基本面與企業獲利雙成長的市場為主,債券部位則可挑選利率敏感度較低的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為主。

至於投資方式上,陳若梅建議,選擇看好的市場後,可以透過定期定額方式,核心持有多重收益資產,若遇到有額外年終獎金,則可加碼做單筆投資。

此外,保德信投信也建議,投資人除了透過年終獎金投資布局之外,也可以做好「紅包理財」,將資金分為母基金、子基金,同時設定好停利點(目標報酬),提高投資勝率。

保德信投信表示,母基金選擇波動低、防禦性高、可以長抱數年的收益型基金,每月從母基金撥款到具「衝刺」性質的股票型子基金,不同屬性的投資者可設定不同的停利點,保守型可 10% 到 15%,穩健型可設 15% 到 20%,積極型則可設 20% 以上,以掌握個別資產收益及成長機會。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Netflix訂戶大增 股價盤後摔5% 分析師1理由:潛在跌幅達3成
關鍵字: 定期定額基金理財單筆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