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鉅亨看世界〉碧昂絲老公的「6美元」定價哲學

〈鉅亨看世界〉碧昂絲老公的「6美元」定價哲學

2018/01/06 10:34 鉅亨網編譯林懇

著名美國歌手 Jay-Z,同樣身為歌手碧昂絲 Beyonce 的丈夫,今年的「4:44」演唱會門票最低價格竟然為 6 美元,而如此低的價格也提升了其演唱會銷售量 21%,提升了 49% 的營收。

據了解,Jay-Z 把其演唱會的票價區各化。前排座椅、VIP 等票價攀升來彌補一般「外野區」的 6 美元、11 美元、或 25 美元價位。同時,Jay-Z 及團隊把票價訂在市場價上,減少了黃牛票的數量,提高了營收。

Jay-Z門票圖 / 圖:推特
Jay-Z 門票圖 / 圖:推特

今年每場百萬美元營收的 Jay-Z 團隊充分的利用簡單經濟學,給予一般民眾較親民的票價,也提高了利潤賣給無視票價的客群。

這種策略也漸漸參透了其他演藝團體,如「One Direction」、「Coldplay」、及「U2」,販售一空的票價含了超過 500 美元的票價及 15 美元的一般民眾價。

Jay-Z門票當日選購圖 / 圖:推特
Jay-Z 門票當日選購圖 / 圖:推特

Jay-Z 團隊的直銷策略還包含了當天售票,消息指出,「4:44」演唱會有 8% 至 10% 的門票量是當天售出。不僅減少了黃牛的趨勢,無折扣的門票也搶購一空。

「4:44」演唱會的創意設計師 Willo Perron 提道,圓形的舞台提升了整體的座位席次,也讓 Jay-Z 更接近觀眾。當然,這種設計也是有風險的,Jay-Z 的演奏員們在台下,無法給予喘息空間,而台上也沒有 Jay-Z 可「躲」的地方。

對於單獨表演的 Jay-Z 來說,此設計會提高了困難度。設計過 Rihanna 及 Kanye West 的 Perron 說道,給予觀眾的 360 度視線是非常特別的,而此設計也不會讓上層觀眾一直盯著大熒幕看,反而,熒幕會成為 Jay-Z 的道具,迎合全場的觀眾。

 

【往下看更多】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雙貸族屢創新高!「平均負債670萬」專家憂:恐成未爆彈
沒一個能打?美銀看壞所有亞幣:混亂時代的開始
關鍵字: 碧昂絲演唱會門票升了演唱提高了觀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