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說好的7年呢?當沖降稅只延長3年財部拍板 顧立雄回應了

說好的7年呢?當沖降稅只延長3年財部拍板 顧立雄回應了

2018/01/22 18:00 東森財經新聞
說好的7年呢?當沖降稅只延長3年財部拍板 顧立雄回應了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鉅亨網)

 

為提振股市動能,立法院去年通過的證券交易稅條例修正案,從去年 4 月 28 日起,將當沖交易的證交稅稅率從原本的千分之 3 降為千分之 1.5,實施時間預定一年即將屆滿,財政部今拍板只延長實施「三年」,與之前金管會建議的「七年」相距甚遠,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日下午表示,「尊重財政部的看法」,他表示,「三年算是個還可以接受的期間」。

 

台北股市去年5月站上萬點後量能逐步放大,單日平均達千億元以上,對比2016年情況可以說大大好轉,而當沖證交稅稅率減半到千分之1.5,成功扮演助攻角色,不過試辦期即將屆滿,金管會原本有意將當沖降稅延長7年,因7年才能涵蓋一個景氣循環期間,並納入自營商,不過財部拍板方案則只有延長3年,與預期的7年相距甚遠,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日表示「尊重財政部的看法」、「三年算是個還可以接受的期間」

 

證期局提供數據顯示,當沖降稅實施後對台股日均成交量有助益,從2017年4月28日當沖降稅實施日開始,到2018年1月8日止,台股日均成交量為1474.47億元,比起2016年整年的987.48億增加4成以上。集中市場戶數,也從實施前的1萬9944戶,到2017年11月成長到4萬4070戶。顧立雄日前曾表示,就金管會立場,會希望當沖降稅制度能穩定,將政策繼續延續下去,法人也會較願意投入心力在當沖交易,當沖交易的法人比重也能提高。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雙貸族屢創新高!「平均負債670萬」專家憂:恐成未爆彈
關鍵字: 當沖顧立雄降稅金管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