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比特幣價崩 南韓最慘烈 「泡菜溢價」化為烏有

比特幣價崩 南韓最慘烈 「泡菜溢價」化為烏有

2018/02/02 16:20 鉅亨網新聞中心

儘管比特幣近期慘跌,全球主要交易所都是如此,但下滑的幅度卻遠不及南韓,先前曾高達 51% 的「泡菜溢價」,現在全化為烏有。

所謂「泡菜溢價」是指南韓比特幣交易在散戶投資人的追捧下,從去年 11 月中起,價格開始明顯高於其他主要交易所,當地交易員將此溢價戲稱為「泡菜溢價」」(kimchi premium) 。

南韓比特幣的泡菜溢價快速
南韓比特幣的「泡菜溢價」一度達高達 7000 多美元。

南韓的 Bithumb 是全球排名第 2 大的比特幣交易網站,周五比特幣價格一度來到約 8900 萬韓元,相當於 82770 美元,甚至和 Coindesk 網站的 8540 美元形成逆價差。

而出現此種逆轉的情形,除了出現絕跡已久的套利賣壓,同時也顯現去年瘋漲的比特幣在暴跌後,投資人情緒大幅逆轉

以往在香港灣仔社區 Genesis Block 的虛擬貨幣 ATM 上,每天早上九點鐘前,總有 20-30 位韓國人排隊等候開放地點,以便存入大量現金以換取比特幣,然後將比特幣轉移到南韓的交易所以更高的價格出售。

但 Genesis Block 公司的總監 Wincent Hung 說,從 1 月下旬起, 隨著比特幣的崩跌,現在,早上在虛擬貨幣 ATM 前排隊的人數減少到只有 5 人。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南韓交易所泡菜溢價比特幣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