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2018/02/05 16:01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台指期日盤走勢分析》

週一台股受到美股上週五慘跌的利空襲擊,指數跳空開低 156 點,隨即進一步下殺至 10855.43 點,跌幅達到 271 點,好在投資人恢復理性,低接買盤浮現令指數跌幅收斂至 179.98 點,外資現貨賣超 83.44 點,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108.01 點。

《國際金融市場焦點分析》

上週五公布美國非農就業新增人數達到 20 萬人,優於預期的 18 萬人,也遠高於前值 14.8 萬人,失業率維持 4.1%,但平均時薪月增達 0.3% 優於預期,YoY 成長 2.9%,創 2009 年以來最大增速,強勁的就業數據使得美債再度遭到拋售,美 10 年債期貨跌破 121 關卡,殖利率衝高引發股市賣壓,小道瓊期貨暴跌 744 點,而小 S&P500 期貨也大跌 65.75 點。

《國際商品市場焦點分析》

美國新增非農就業人數以及薪資增長幅度均優於預期,呼應上週稍早 FOMC 會後聲明所示,美國通膨增速將逐步向 FED 設定之目標靠攏,美元一反前一日頹勢大幅走高,對對大宗商品價格造成壓力,美債殖利率飆升衝擊美股重挫,也加重能源市場賣壓,金價也受到打擊而下跌,不過稍晚避險買盤進場,使得價格跌幅有所收斂。

以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獲利保證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Netflix訂戶大增 股價盤後摔5% 分析師1理由:潛在跌幅達3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