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8年前他用1萬比特幣買2個披薩 現在他又出手了...

8年前他用1萬比特幣買2個披薩 現在他又出手了...

2018/02/26 16:55 鉅亨網新聞中心

8 年前,史上第一筆比特幣購買實物的交易成立,程式設計師 Laszlo Hanyecz 用 1 萬個比特幣買下 2 個披薩。25 日這天,Hanyecz 又用比特幣買了 2 個披薩,這次他不需要用到那麼多比特幣了。

據《Cointelegraph》報導,Hanyecz 這次是透過「Lightning Network」,用比特幣購買披薩,他共花費 0.00649 個比特幣,相當於約 62 美元。

據 Hanyecz 的說法,這次買披薩依然是想做一次示範,來說明比特幣交易會如何運作。如果披薩店本身就有自己的 Lightning 節點,這樣的交易就會更直接方便。

最初的 BTC-pizza 交易在 2010 年 5 月 22 日進行,自此之後,這天被就一些人稱做「比特幣披薩​​日」。 比特幣價格在這 8 年來,出現至少 20 次的大幅起落,不過市場價格仍出現近乎天文數字的突破,當時僅值約 40 美元的 1 萬個比特幣,如今市價相當於 9500 萬美元以上。

不過在比特幣大幅增值之後,反而減低了交易價值,同時交易激增後速度變得太慢、交易成本太貴,都破壞了比特幣的使用價值。Lightning Network 正是希望能夠大幅加快處理速度、降低交易傳輸成本的設計。

(圖取自cointelegraph)
(圖取自 cointelegraph)

Hanyecz 稍後也分享了他跟家人共享披薩的照片,其中一個孩子穿著「我愛披薩」的衣服,另一個小孩則穿著「我愛比特幣」的衣服。

 

【往下看更多】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雙貸族屢創新高!「平均負債670萬」專家憂:恐成未爆彈
沒一個能打?美銀看壞所有亞幣:混亂時代的開始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