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態度大轉變!比爾蓋茲改口:比特幣會害死人

態度大轉變!比爾蓋茲改口:比特幣會害死人

2018/03/01 13:07 鉅亨網新聞中心

CNBC 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日前參加美國知名論壇 Reddit 進行問答活動(Ask Me Anything)活動時,抨擊並警告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匿名使用,已經「鬧出人命」。

比爾蓋茲指出,加密貨幣很大一部分的吸引力,正是賦予持有人匿名性,此特性雖受到部分人的稱讚,但蓋茲則稱這不是件「好事」。因為現在消費者能用它輕易上網買藥、買毒品,但它不像信用卡一樣能披露持有人的姓名,使非法交易輕易躲過監管,因此正以相當直接的方式鬧出人命。

不過,比爾蓋茲的這番言論,與 2014 年曾經稱讚比特幣「比傳統貨幣還要好」的發言形成強烈對比,當時的他認為「比特幣是令人興奮的,因為很便宜」,能更容易進行跨國轉帳並大幅降低交易成本。

比爾蓋茲的好友、股神巴菲特也表示,他不認為加密貨幣是一種能產生價值的資產,並唱衰「它們都會有個糟糕的結局」,直指當前的狂熱根本「愚蠢至極」。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關鍵字: 比特幣比爾蓋茲巴菲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