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11歲男童玩比特幣變專家還出書 立志14歲前賺6億!

11歲男童玩比特幣變專家還出書 立志14歲前賺6億!

2018/03/01 13:58 東森財經新聞
11歲男童玩比特幣變專家還出書 立志14歲前賺6億!

▲(圖/取自Pixabay)

 

正值充滿好奇心、無憂無慮的年華,小學五、六年級的學生的休閒不外乎是去運動、玩手機,但在美國年僅11歲的安德魯.柯瑞(Andrew Courey)除了這些娛樂,更躍身成比特幣專家!

 

根據美國CNBC報導,柯瑞從小就熱愛數學,常蹦出一些商業上的點子。身為一個科技投資人的兒子,他還有一個遠大的抱負──在14歲之前賺進2千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元),父母更同意他,如果達成目標後,就可以不必繼續升學,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為達成目標,柯瑞還在自己的iPad桌布打上「$20million by 14」激勵自己。

 

▲(圖/翻攝自twitter

 

為了邁向2千萬計畫,柯瑞開始研究加密貨幣,並從YouTube上學習那些比特幣礦工和早期投資人如何靠虛擬貨幣致富。「任何人只要願意花70到80小時研究每一個資料來源,就可以搞懂許多知識,」柯瑞說。

 

去年比特幣價格飆升17倍,柯瑞不再投資比特幣,但他的父親傑夫.柯瑞(Jeff Courey)鼓勵他將所學所知集結成一本書,將複雜的名詞簡單化,讓更多人了解比特幣和區塊鏈的知識。在父母的幫忙下,柯瑞花了三個月的時間研究並出版了這本書。「放假的時候,他就把自己鎖在房間裡趕書,」他的父親說。

 

▲比特幣價格於去年感恩節後開始大漲。(圖/翻攝自bitcoin.com

 

而柯瑞終於在今(2018)年一月出版《早起鳥兒有比特幣:比特幣終極指南》(Early Bird Gets The Bitcoin: The Ultimate Guide To Everything About Bitcoin),用簡單的語言介紹比特幣,讓新手們了解更多專業面問題,出版至今更是在亞馬遜(Amazon)獲得5星的一致好評。有讀者表示,要將科技、科學以有趣的方式介紹給孩子是一項挑戰,但這本書做得很好;有人推薦這本書不只是給新手和孩子的入門書,也能讓大人從這位小小作家身上學習。

 

▲(圖/翻攝自Amazon

 

柯瑞曾在去年聖誕節購入0.00222個比特幣(約22.5美元),還有一些以太幣,「但我不會再買了;我寧願拿去買亞馬遜的股票,」他表示。在書末,他提到他最近在閱讀《什麼都能賣!:貝佐斯如何締造亞馬遜傳奇》(The Everything Store: Jeff Bezos and the Age of Amazon),也是他決定以亞馬遜電子書Kindle發行的原因。

 

《早起鳥兒有比特幣:比特幣終極指南》一共有57頁,包含比特幣的歷史、比特幣錢包、加密貨幣以太坊、首次代幣發行(ICO)等知識;書名中的「早鳥」更有兩層意義,除了指寫書的對象為年幼的孩子,也代表越早接觸比特幣的人越早賺到錢。

 

柯瑞現在還在籌畫另一步以邁進他的2千萬計畫,但他只願意透露一小部分,是關於數學閃卡的手機程式。當然在目標達成之前,他還是得繼續上國中。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00919配息!他帳戶秒進帳「6位數」網羨:恭喜財富自由
關鍵字: 比特幣區塊鏈虛擬貨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