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保險規劃聚焦3面向 小資族首選高CP值定期險

保險規劃聚焦3面向 小資族首選高CP值定期險

2018/03/06 14:07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保險規劃聚焦3面向 小資族首選高CP值定期險

婦女節即將到來,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 (Tim Shields) 建議,女性朋友應趁年輕時,為自己累積健康與保障兩大帳戶,其中保險規劃部分,小資女建議選擇定期險,職業婦女選擇混搭型保險,而長青女力族則需照護型保險。
 
邵駿崴表示,女性朋友在規劃保險時,可依自身的收支狀況、未來需求和人生風險等三個面向,在投保前作審慎評估,以避免花了大錢卻買不到足夠的保障。

其中,在保險商品選擇上,建議小資族可規劃定期保險,邵駿崴指出,小資族趁年輕需具備足夠的基本保障,考量預算有限,購買保險時,要以最低成本買到足夠的保障,定期保險擁有低保費、高保障的特性,高 CP 值最適合收入固定的小資族。

此外,意外傷害保險也是小資女必備的保障,提早規畫意外保障將財務風險轉移給保險公司,以免不幸事故發生為家人父母帶來沉重負擔。

而職業婦女則適合婚搭型保險,透過多樣組合轉嫁不同風險。邵駿崴表示,現今職業婦女比例越來越高,若是生病除了醫療開支外,還會衍生無法工作產生的薪水損失,因此,建議透過「混搭」多樣保險商品,再利用定期險拉高保額至少能保障家庭未來 10 年以上的生活費用,以降低未來生活的不確定性,若經濟上許可的話,不妨也透過投資型保險來累積子女教育基金。

至於長青女力族,可透過照護型保險提高銀髮生活保障。邵駿崴說,長青女力族離退休不遠或是已經退休的族群,對醫療照護的需求提高,建議此族群可選擇一次給付特定疾病的保險產品,保險金可用在醫療、看護或養護中心費用,除了本身有更好的照顧之外,也能減輕家人心理與經濟上的負擔。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關鍵字: 保險定期險小資族職業婦女保障健康照護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