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比特幣泡沫終將破滅 末日博士魯比尼:區塊鏈被「過度炒作」

比特幣泡沫終將破滅 末日博士魯比尼:區塊鏈被「過度炒作」

2018/03/06 22:00 鉅亨網林信男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經濟學家魯比尼 (Nouriel Roubini) 直言,區塊鏈是被過度炒作的科技之一,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終究是泡沫一場,該破就會破。

魯比尼曾將比特幣諷為「泡沫之母」,甚至預言其價格將慘跌至零。

根據 CNBC 報導,魯比尼強調,區塊鏈的潛力被誇大了,就效率而言,區塊鏈還比不上既有的資料庫。

魯比尼指出,區塊鏈宣稱是「去中介化」的數據技術,但事實證明,區塊鏈在金融領域的應用,依然需要中介,「瑞波幣 (ripple) 背後的技術,無法取代目前金融機構所使用的跨境轉賬系統。」

魯比尼稱,區塊鏈的用途,將侷限於特定領域,例如與自動駕駛車或無人機進行通訊。

魯比尼認為,當前的加密貨幣狂熱,與 1840 年代的鐵路股狂熱,十分相似。

魯比尼說,「它們 (加密貨幣) 和 1840 年代的鐵路股沒什麼差別,這種泡沫該破滅時,就會破。」

哈佛大學教授、經濟學家 Kenneth Rogoff 也直言,10 年內,比特幣的價值,會不斷減少,跌到 100 美元的可能性,比漲至 10 萬美元更高。

Rogoff 指出,撇開洗錢、逃稅的可能性不談,比特幣作為交易工具的實用性,是非常小的。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