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黃金白銀比突破80 分析師:正是買進白銀時機

黃金白銀比突破80 分析師:正是買進白銀時機

2018/03/08 20:01 鉅亨網新聞中心

財經網站《MoneyWeek》黃金及大宗商品分析師 Dominic Frisby 周三發文指出,白銀過去讓投資人備感失望,但現在是買入白銀並且賣出黃金的時候了。

Frisby 表示,這個決策的關鍵因素,就在黃金白銀價格比。

黃金 / 白銀比率衡量每盎司黃金的價格,與每盎司白銀價格的比率,如果是 75,則代表黃金價格是白銀價格的 75 倍。Frisby 認為,以兩種金屬在地表的含量來看,理想的價格應該是 15 倍,這主要是從稀有程度來看。

但是在金融市場的表現並非如此。由黃金 / 白銀比率來看,自 1980 年之後,就沒有再低於 30。以當前價格黃金每盎司 1350 美元來看,如果這個比率是 15,黃金應該是 88 美元,但實際上只有 16 美元。

1980年後黃金白銀比(圖表取自)
1980 年後黃金白銀比(圖表取自 MoneyWeek)

如果由 1980 年之後金銀比的走勢來看,當前的操作就應該是買白銀而賣出黃金-因為這個比率已經突破 80。

Frisby 指出,1980 年之後,金銀比有 5 次突破這一水位,分別是 2016 年、2009 年、2003 年、1997 年及 1995 年,當它達到或高於這個水準時,很快就會下滑,意即白銀相對於黃金上漲。

風險在於,這個比率有可能進一步攀升,甚至升到 100,如同 1991 年。但 Frisby 表示,出現這種情況的機率很低,除了 1991 年之外,另一次是世界大戰期間的 1941 年。而且,即使如此,在 1-3 年內也會再下降。

支持白銀的另一個理由,在於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的最新數據。交易所每周會公布持倉承諾報告,並區分出 3 種市場參與者,即大型投機商 (Large Speculator)、小投機客 (Small Speculator) 及商務操作手 (Commercial),通常後兩者被視為「聰明錢」,大型投機商常被看成反指標。

當然,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儘管如此,現在大型投機商為白銀淨空頭,是 2003 年之後首次。以過去的經驗,每當大型投機商的持倉接近零時,都被證明是良好的白銀買入點。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