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單週狂瀉2成4 比特幣跌破9千美元關卡

單週狂瀉2成4 比特幣跌破9千美元關卡

2018/03/09 16:33 鉅亨網林信男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加強監管力道,比特幣價格承壓,週五 (9 日) 一度跌破 9,000 美元大關,本週累計已下跌約 24%。

根據 CNBC 報導,CoinDesk 網站數據顯示,週五比特幣價格一度跌至 8,587.0 美元,之後又回升至 8,671.6 美元。

台北時間週五下午 4 點 6 分,比特幣價格來到 8,646.7 美元。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日前發布公告,暗示將對符合「證券」與「交易所」定義,卻未在 SEC 註冊的線上數位化資產交易平台,加強監管,並呼籲投資人,應使用正規、註冊過的交易平台。

日本金融廳也宣布,對 7 家加密貨幣交易所,祭出行政處分,其中有 2 家 (Bit Station 和 FSHO) 遭勒令停業 1 個月。

上述消息一出,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價格承壓,本週比特幣累計下跌約 24%。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經濟學家魯比尼 (Nouriel Roubini) 直言,區塊鏈是被過度炒作的科技之一,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終究是泡沫一場,該破就會破。

魯比尼曾將比特幣諷為「泡沫之母」,甚至預言其價格將慘跌至零。

哈佛大學教授、經濟學家 Kenneth Rogoff 也說,10 年內,比特幣的價值,會不斷減少,跌到 100 美元的可能性,比漲至 10 萬美元更高。

Rogoff 指出,撇開洗錢、逃稅的可能性不談,比特幣作為交易工具的實用性,是非常小的。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