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加強監管沒在怕 比特幣漲逾8%逼近1萬美元

加強監管沒在怕 比特幣漲逾8%逼近1萬美元

2018/03/12 21:33 鉅亨網林信男

雖然美國、日本皆有意加強監管力道,但比特幣投資人的擔憂情緒,似乎沒維持太久,週一 (12 日) 比特幣價格上漲 8.46%,朝重返 1 萬美元大關之路邁進。

根據 Investing.com 報導,美東時間週一上午 8 點 12 分,比特幣自週日低點 (8,462 美元) 回升,來到 9,793.70 美元,漲幅達 8.46%。

交易平台 Bitfinex 數據顯示,市值第 2 的以太幣,價格上漲 4.00%,至 734.56 美元;市值第 3 的瑞波幣,價格上漲 2.31%,至 0.82170 美元;萊特幣上漲 1.37%,至 189.60 美元。

台北時間週一晚間 9 點 23 分,比特幣價格來到 9,737.20 美元。

上週,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價格平均狂瀉逾 18%,主因在於,美國與日本,皆打算加強監管力道。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日前發布公告,暗示將對符合「證券」與「交易所」定義,卻未在 SEC 註冊的線上數位化資產交易平台,加強監管,並呼籲投資人,應使用正規、註冊過的交易平台。

日本金融廳也宣布,對 7 家加密貨幣交易所,祭出行政處分,其中有 2 家 (Bit Station 和 FSHO) 遭勒令停業 1 個月。

比特幣經紀商 Bitpanda 執行長 Eric Demuth 表示,加密貨幣應該像黃金一樣,受到監管,「監管為我們提供了更多合法性」。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