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BIS示警「發行加密貨幣有風險」 比特幣價格應聲走跌

BIS示警「發行加密貨幣有風險」 比特幣價格應聲走跌

2018/03/13 14:58 鉅亨網林信男

國際清算銀行 (BIS)示警,稱加密貨幣存在風險,難在短期內成為法定貨幣;消息一出,週二 (13 日) 比特幣價格應聲走跌。

根據 Investing.com 報導,交易平台 Bitfinex 數據顯示,比特幣交易價格跌至 9,243.2 美元,在 24 小時內下跌 1.8%;市值第 2 的以太幣,下跌 1.1%,至 704.56 美元。

由交易平台 Poloniex 數據可得知,市值第 3 的瑞波幣,下跌 1.6%,至 0.78460 美元;萊特幣下跌 3.5%,至 178.48 美元。

台北時間週二下午 2 點 45 分,比特幣價格來到 9,392.0 美元。

BIS 指出,若各國央行發行類似比特幣的加密貨幣,不僅會徹底改變全球金融體系,其中也存在著欺詐風險。

BIS 強調,發行加密貨幣,並非全無益處,但可能使各銀行面臨更大的網路攻擊風險。

BIS 建議,應先研究降低風險的辦法,再考慮發行加密貨幣。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