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全球央行年會結束 美元指數再陷多空分水嶺

全球央行年會結束 美元指數再陷多空分水嶺

2017/08/28 17:22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全球央行年會結束 美元指數再陷多空分水嶺

為期三天的 Jackson Hole 全球央行年會 26 日結束,投資人已預期美國聯準會縮表及歐洲 QE 縮減可能性極高,在兩大央行演說的同時,美元指數價格因此大幅下跌,賣壓是否被消化完畢,必須觀察晚間美元指數收盤是否持續守住 92 價位。元大投信表示,由於多空未明,投資人不妨可以透過美元指數 ETF 來進行多空操作。

全球央行年會會後的發表演說中,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及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都未有透露任何兩大話題相關的蛛絲馬跡。雖然在會前德拉吉已經明顯表態不會對 QE 縮減有任何的發表,但市場還是保有一絲的期待,希望可以在會後的發表演說得到一些驚喜。

葉倫在演說著重在肯定 2008 年以後的金融監管議題,在金融監管同時,不僅健全了金融體系,也未對經濟成長造成阻礙。德拉吉也呼應葉倫表示,2008 年以來各國主要央行透過貨幣寬鬆政策來支持經濟,也因如此,金融監管就更加格外的重要,並不適合在此時鬆綁監管。

德拉吉在演說中肯定 2008 年以來的貨幣寬鬆政策成效,讓全球經濟的復甦正在轉好,他也指出目前的經濟成長狀況,與美國相比,歐洲及日本經濟的復甦仍在初期階段,這也間接指出美國目前經濟復甦已經小有成果,且肯定美國通膨穩定維持在 2% 附近。

元大投信美元指數正 2 基金經理人黃議玄觀察,在 Jackson Hole 會後演說中,可以整理出一個核心主軸,在全球經濟復甦成長的同時,金融體系的健全是維持經濟持續穩健的基石,適當的監理制度是必要的。

雖然此次會後發表演說沒有帶給投資人太大的亮點及意外,但投資人已經預期美國聯準會縮表及歐洲 QE 縮減可能性極高,在兩大央行演說的同時,美元指數價格走勢有可能面臨明顯大幅下跌。

黃議玄表示,以技術面來觀察,美元指數上周五 (25 日) 價格下跌引發今(28) 日亞洲開盤時,出現較明顯的停損賣壓,賣壓是否被消化完畢,必須觀察晚上美元指數收盤是否持續守住 92 價位,近一週的經濟數據將帶來關鍵性的影響;此外,本周四 (31 日) 的歐元區通膨、周五 (9 月 1 日) 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都是影響美元指數波動的關鍵因素。

政策面的關注焦點部分,黃議玄表示,在美國川普稅改政策是否再度被重提,以及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NAFTA) 重新協商,將是市場再度關注的重點,投資人不妨可以透過美元指數 ETF 來進行多空操作。

 

【往下看更多】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雙貸族屢創新高!「平均負債670萬」專家憂:恐成未爆彈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