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台股ETF新兵追蹤台灣工業30指數 比台股、台灣50指數還會漲

台股ETF新兵追蹤台灣工業30指數 比台股、台灣50指數還會漲

2018/03/19 14:31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台股ETF新兵追蹤台灣工業30指數 比台股、台灣50指數還會漲

由第一金投信打頭陣的農曆年後第一檔台股 ETF 基金,敲定在 3 月 26 日首度公開募集。以追蹤臺灣工業 30 指數為主,將以第一金工業 30(00728-TW)、第一金工業 30 反 1(00729R-TW) 兩檔 ETF 掛牌,依據歷史統計,台灣工業 30 指數比台股、台灣 50 指數還會漲。在台股波動之際,可望提供投資人多空雙向操作的多元化選擇。

受到美國升息政策影響,台股今年來波動度加大,然而,升息代表經濟的擴張,對股市投資人是正面訊息。隨著全球景氣穩健復甦,預估占台股上市櫃公司總家數 7 成以上的工業產業,成長率預估為 5.86%,表現不俗。

根據臺灣指數公司資料統計,過去 5 年,工業菁英 30 報酬指數模組漲幅達 87%,表現超越台股加權指數與臺灣 50 指數;若把時間拉長到 10 年,其漲幅更達 130%,同樣將加權指數的 81%、臺灣 50 指數的 87% 漲幅,拋諸腦後。

第一金臺灣工業菁英 30ETF 傘型基金經理人曾萬勝表示,今年全球經濟穩步復甦、國際原物料波動趨緩、電子應用產品需求暢旺,台灣製造業成長動能值得期待。

台股長期多頭趨勢尚未改變,惟股市站上萬點後,行情大漲大跌機率變高,選股難度也變大。曾萬勝建議,不妨透過定期定額策略,分批布局臺灣工業 30 正向 ETF,並且在股市急漲或累計漲多的時候,單筆投資同等部位的反向一倍 ETF,以期在追求超額報酬的同時,降低波動風險,創造雙贏的機會。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