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2018/03/19 15:48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台指期日盤走勢分析》

今日受到投資人靜待 Fed 本週的貨幣政策會議美股小幅收高之下,使得台股小幅上漲,終場加權指數上漲 19.20 點,持續站穩 11000 點整數關卡,後續走勢仍須關注本週的貨幣政策會議,而外資在現貨部分買超 22.83 億,合計三大法人現貨淨買超 11.46 億。

《國際金融市場焦點分析》

上週五美國經濟數據中新屋開工數下滑幅度大於預期,不過工業產出及密大消費者信心指數皆有優於預期的表現,SP500 指數在連續四天走低後,在能源類股因油價大幅走高領漲下,收盤溫和收高,不過對美中貿易戰的擔憂,以及本周即將登場的 FOMC 會議前,投資人心態趨於保守,限縮了指數漲幅,美元指數則是在升息預期下逐步走高,日圓則是因避險需求相對較有支撐。

《國際商品市場焦點分析》

根據貝克休斯的報告,上週美國活絡的鑽油機數量增加 4 台至 800 台,不過三月份美國消費者信心站上 14 年高點,同時 EIA 報告上調今年全球原油需求,以及川普開除前國務卿提勒森被視為可能對伊朗採取更強硬態度,油價逆轉因產量攀升的利空,收盤雙雙大漲;美國大平原小麥種植區預期將迎來降雨,近期支撐價格的因素動搖,同時美元走強帶來壓力,小麥期價連續兩日重挫。

以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獲利保證

 

【往下看更多】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雙貸族屢創新高!「平均負債670萬」專家憂:恐成未爆彈
沒一個能打?美銀看壞所有亞幣:混亂時代的開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