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2018/03/22 16:13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台指期日盤走勢分析》

今日受到大陸股市盤中大幅下殺之下,使得台股盤中追價力道不繼,終場加權指數下跌 5.23 點,連續兩日收在平盤附近,後續走勢持續高檔震盪整理機率較高,而外資在現貨部分買超 32.62 億,合計三大法人現貨淨賣超 16.12 億。

《國際金融市場焦點分析》

週三重頭戲便是 FOMC 會議結果,聯準會一如預期升息一碼,同時預期今年再升息兩次及以上的委員人數增加,且調升今明年的經濟預測,不過年底前升息展望依舊維持在三次,並非外界預期的提升至四次,同時委員們亦表達對貿易戰的擔憂,可以說此次升息鷹派鴿派訊息參半,美元對此以失望下跌反應,盡數回吐前一日漲幅,先進國家貨幣以早前公布就業數據優異的英鎊表現較佳。

《國際商品市場焦點分析》

美國 EIA 週三公布,截至 3 月 16 日止的一週,原油庫存意外下降 260 萬桶,油價得以延續近期因中東地緣政治緊張而起的漲勢,加上 FOMC 會議之後美元重挫,更推升大宗商品價格,WTI 期貨收盤大漲超過 2%,站上近 7 週高點;金價在昨日下午等待 FOMC 會結果之前便已開始走強,凌晨當會議結果公布後,因 FED 立場並未如市場預期鷹派, 美元大幅走低,金價擴大漲幅站上一週高點。

以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獲利保證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