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俄羅斯要制定監管框架 比特幣價格跌逾4%

俄羅斯要制定監管框架 比特幣價格跌逾4%

2018/03/26 21:47 鉅亨網林信男

為了對區塊鏈技術進行監管,俄羅斯正在制定相關法律框架,受此消息影響,週一 (26 日) 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價格走跌。

根據 Investing.com 報導,美東時間週一上午 8 點 47 分,Bitfinex 網站數據顯示,比特幣價格下跌 3.26%,至 8,167.20 美元。

市值第 2 大的以太幣,價格下跌 4.29%,至 494.42 美元;瑞波幣價格下跌 4.68%,至 0.59832 美元;萊特幣下跌 1.49%,至 152.75 美元。

台北時間週一晚間 9 點 35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比特幣價格跌幅逾 4.40%,價格進一步下滑至 8,103.40 美元。

俄羅斯副總理 Arkady Dvorkovich 上週表示,政府正準備制定區塊鏈技術監管框架。

Dvorkovich 指出,該監管框架是強制性的,「我們必須盡快完成」。

除計劃監管區塊鏈技術外,俄羅斯也打算對加密貨幣交易所加以規範,只有合法經營的業者,才能將加密貨幣兌換為俄羅斯盧布。

值得注意的是,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經濟學家魯比尼 (Nouriel Roubini) 曾言,區塊鏈是被過度炒作的科技之一,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終究是泡沫一場,該破就會破。

魯比尼強調,區塊鏈的潛力被誇大了,就效率而言,區塊鏈還比不上既有的資料庫。

魯比尼指出,區塊鏈宣稱是「去中介化」的數據技術,但事實證明,區塊鏈在金融領域的應用,依然需要中介,「瑞波幣背後的技術,無法取代目前金融機構所使用的跨境轉賬系統。」

 

【往下看更多】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雙貸族屢創新高!「平均負債670萬」專家憂:恐成未爆彈
沒一個能打?美銀看壞所有亞幣:混亂時代的開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