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中東緊張情勢升溫、減產協議可望延長 國際油價走揚

中東緊張情勢升溫、減產協議可望延長 國際油價走揚

2018/03/27 16:40 鉅亨網林信男

中東緊張情勢升溫,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主導的減產協議,可望延長,週二 (27 日) 國際油價走揚。

根據路透社報導,格林威治時間週二上午 7 點,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上漲 8 美分 (0.1%),至每桶 65.63 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 5 美分 (0.1%),至每桶 70.17 美元。

伊朗支持的胡塞叛軍,日前對沙烏地阿拉伯發動飛彈攻擊,但石油基礎設施未遭破壞。

資產管理公司 Tortoise 能源投資組合經理 James Mick 表示,中東緊張局勢加劇,正在推升油價,其中最大的風險,是美國對伊朗實施新制裁。

Mick 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都表達了延長減產協議的意願,油價因此獲得支撐。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原油仍持續增產;上週五,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 (Baker Hughes) 報告指出,美國石油鑽井平台增加 4 座,至 804 座。

鑽井平台數量被視為原油產量領先指標,自 2016 年中旬以來,美國原油產量已增加近 25%,達每日 1,040 萬桶,超越沙烏地阿拉伯,直逼平均日產量 1,100 萬桶的俄羅斯。

亞洲方面,上海原油期貨週二下跌逾 2%,至每桶 424 元人民幣 (約合 67.85 美元)。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Netflix訂戶大增 股價盤後摔5% 分析師1理由:潛在跌幅達3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