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Q1加密貨幣總市值腰斬 瑞波幣重挫7成4最慘

Q1加密貨幣總市值腰斬 瑞波幣重挫7成4最慘

2018/03/30 16:32 鉅亨網林信男

根據 CNBC 報導,2018 年首季,加密貨幣總市值下滑逾 5 成,其中表現最差的是瑞波幣 (Ripple),慘跌超過 74%。

各國政府監管趨嚴,加上 Google、Facebook、Twitter 全面封殺加密貨幣相關廣告,2018 年以來,加密貨幣總市值,已下滑超過 50%。

CoinMarketCap 數據顯示,2018 年迄今,瑞波幣大跌超過 74%,市值分居 1、2 名的比特幣和以太幣,皆重挫 40% 以上。

2017 年,瑞波幣漲幅飆上 35,000%,如今風光不再;1 月 7 日,瑞波幣價格站上 3.5 美元,週四卻只剩 54 美分。

瑞波幣市值超過 210 億美元,可在 60 餘家交易所進行買賣,日前市場盛傳,知名交易所 Coinbase,有意開放瑞波幣交易;消息一出,瑞波幣一度大漲近 20%。

不過,Google、Facebook、Twitter 全面封殺加密貨幣相關廣告,加上監管趨嚴,讓瑞波幣等加密貨幣,價格狂瀉。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經濟學家魯比尼 (Nouriel Roubini) 曾言,區塊鏈是被過度炒作的科技之一,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終究是泡沫一場,該破就會破。

魯比尼強調,區塊鏈的潛力被誇大了,就效率而言,區塊鏈還比不上既有的資料庫。

魯比尼指出,區塊鏈宣稱是「去中介化」的數據技術,但事實證明,區塊鏈在金融領域的應用,依然需要中介,「瑞波幣背後的技術,無法取代目前金融機構所使用的跨境轉賬系統。」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