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2018/05/16 16:24 富邦期貨

《台指期日盤走勢分析》

今日受到金融族群扮起撐盤腳色之下,使得小幅上漲,其中富邦金、國泰金均有 1% 以上的漲幅,終場加權指數上漲 22.84 點,技術面上依然呈現多頭格局,而外資在現貨部分買超 3.56 億,合計三大法人現貨淨賣超 17.06 億。

《國際金融市場焦點分析》

周二美國公布4月零售銷售月增 0.3%,雖略為不如預期,但為連續兩個月上升,且3月數據向上修正至 0.8%,此數據公布後美元空方最後防線遭擊破,在歐系貨幣領跌下,美元指數擴大早場漲幅,重回 93 點之上;伴隨強勁的經濟數據而來的是通膨逐漸升溫以及 FED 的升息步伐加快,美國 10 年債殖利率大幅揚升重回 3% 之上,美股因此遭遇賣壓全面下挫,道瓊則是終止近期 8 連漲走勢。

《國際商品市場焦點分析》

美國經濟數據強勁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週二一度升破 3.06%,創 2011 年以來新高,美元兌主要貨幣全面飆漲,商品市場首當其衝的便是黃金,期貨價格昨日在美零售銷售數據公布後傾瀉直下,一舉摜破近期整理的重要支撐 1300 美元整數關卡,WTI 期貨價格早盤雖一度走強逼近 72 美元,但受強勢美元衝擊盤中一度翻黑,不過中東地緣政治因素提供支撐,收盤溫和上漲。

以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獲利保證

 

【往下看更多】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雙貸族屢創新高!「平均負債670萬」專家憂:恐成未爆彈
沒一個能打?美銀看壞所有亞幣:混亂時代的開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