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加密貨幣市值24小時蒸發近200億 比特幣跌破7500美元

加密貨幣市值24小時蒸發近200億 比特幣跌破7500美元

2018/06/05 21:52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加密貨幣價格走跌,24 小時內,總市值蒸發近 200 億美元,今 (5) 日比特幣續挫,一度跌破 7500 美元。

CoinDesk 數據顯示,台北時間週二晚間 9 點 29 分,比特幣下跌 0.97%,至 7417.78 美元;以太幣下跌 0.59%,至 599.95 美元;萊特幣下跌 2.07%,至 117.43 美元;瑞波幣持平於 0.66 美元。

週一,加密貨幣總市值約 3540 億美元,截至發稿,已減至 3350 億美元左右。

監管趨嚴被認為是造成加密貨幣走跌的主因,5 月下旬,美國司法部與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合作,打算針對詐欺、假訂單等意圖操縱加密貨幣交易價格的情形,進行調查。

另一方面,印度也傳出有意對加密貨幣交易,課徵 18%「商品服務稅」(Goods and Services Tax) 的消息。

印度當局將買賣加密貨幣界定為商品供給,從事供應、轉帳、儲存、會計等有助活絡加密貨幣交易者,則被視為服務提供商。

據悉,從交易所到「礦工」,都被歸為「應繳納商品服務稅者」,若該稅制確定開徵,可追溯至 2017 年 7 月 1 日之後進行的所有交易。

雖然加密貨幣產業被認為頗具潛力,但價格波動過大、洗錢與投機的聯想,導致質疑聲浪不斷。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經濟學家 Nouriel Roubini 認為,區塊鏈和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無法在金融領域發揮作用,「它們只是製造混亂 (chaos)」。

「股神」巴菲特也「看衰」比特幣前景,他曾言,比特幣就像「老鼠藥」,最終結果會很糟。

比特幣價格走跌。(圖:翻攝自CoinDesk)
比特幣價格走跌。(圖:翻攝自 CoinDesk)

●若讀者對加密貨幣探討有興趣,歡迎 6 月 21 日來參加「金融進化 - 加密貨幣交易與投資」論壇,欲了解請進 https://goo.gl/gX4YY1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Netflix訂戶大增 股價盤後摔5% 分析師1理由:潛在跌幅達3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