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本月吸金270億韓元 「兩韓統一」主題股票基金受追捧

本月吸金270億韓元 「兩韓統一」主題股票基金受追捧

2018/06/27 15:49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南北韓領導人文在寅與金正恩在 4 月舉行重要會面,緊接著川金會在 6 月登場,使市場認為兩韓統一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事情,資金大量湧入兩韓統一議題相關的股票基金,此類型基金大多專注於將受惠於北韓解放的產業,如基礎建設相關的建築業與水泥業。

6 月截至目前為止,約有 270 億韓元 (2400 萬美元) 的資金,流入與兩韓統一相關的股票基金,占流入南韓股票基金資金的近一半。

市場研究機構 KG Zeroin 指出,華宜資產運用株式會社旗下的統一基金 Korea Unification Renaissance Fund,自 2014 年發行以來,報酬率高達 60%,優於非統一議題相關的股票基金。

華宜資產的基金經理人 Kim Yeon-soo 表示,儘管大家不知道統一的確切時間,但最終一定會統一,這將對成長動能放緩的南韓經濟帶來利多。

韓國信榮資產管理的統一基金 Shinyoung Marathon Unification Korea Fund,平均報酬率達近 30%。

另一方面,因應市場對於北韓的分析報告需求,三星證券分析師 Yoo Seung-min 表示,該公司在最近成立了北韓研究團隊。投資大師羅傑斯 (Jim Rogers) 則指出,北韓在未來 20 年充滿機會,而若北韓開放,南韓將會是最大受惠者。

而南韓的財閥如三星集團、LG 集團、現代集團與韓華集團等,將因北韓開放而變得更加具有權利與影響力。韓國企業受惠於南北韓關係改善,兩韓之間合作項目可能增加,現代集團正籌備重啟兩韓經濟計畫,股市所獲得的利多最為明顯。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南韓北韓朝鮮AFP金正恩文在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