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能源盤後─供需基本面維持現狀 WTI創3年新高

能源盤後─供需基本面維持現狀 WTI創3年新高

2018/06/29 05:24 鉅亨網編譯林懇

由於全球原油需求強勁、以及各國產量有限,投資者由於庫存下滑開始擔憂,使 WTI 原油油價連續兩天飆升至數年來的高點。

  • 布蘭特原油期貨收高 0.13 美元,或 0.001% 至每桶 77.44 美元。
  • 紐約輕原油期貨 (WTI) 收高 0.52 美元,或 0.71%,至每桶 73.28 美元。
  • 美國汽油期貨價格收低 -0.46% 至每加侖 2.100 美元。
  • 天然氣收低 -0.030 美元,或 -1.01% 至每一千立方英尺 2.951 美元。

週四 (28 日) 原油價格持續提升的主要原因是美國能源信息署 EIA 週三 (27 日) 的報告稱上週原油庫存減少 990 萬桶至 4.17 億桶,為 2016 年以來最大單週跌幅,超過分析師預測的 260 萬桶,或 3 倍以上。

此外,美國出口及生產量似乎因原油的高價而不斷提升。EIA 稱美國上週原油出口量創歷史新高至 2100 萬桶,或每天 300 萬桶,並指出今年原油出口量平均每天增加了 180 萬桶,比去年同期增加 140%。

實現這一巨大的出口量是 WTI 與布蘭特原油的每桶 10 美元價差。與高價位的全球基準布蘭特相比,較便宜的美國 WTI 很容易找到依低價購買的海外出口商品,如中國等。

然而,過去一週半內美國油價上漲 13%,從每桶不到 65 美元上漲至每桶 73 美元以上,導致 WTI 對布蘭特的價差大幅減少至 4 美元左右。

由於從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到亞洲的運輸成本應落在每桶 3 美元以上,美國原油的出口記錄很難再創新高。

上週末 OPEC 成員國與非成員國最後的協議是每日增產 100 萬桶原油,而好消息完全被伊朗制裁議題掩蓋。

近日,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週二 (26 日) 設伊朗制裁期限為 11 月 4 日,當日全球將停止任何伊朗原油的進口或受美國經濟制裁。市場的每日 100 萬桶原油差額似乎難以被其他生產國所填補,引發原油價格上漲超過 3%。

WTI 原油價格日線趨勢圖 / 圖:CNBC
WTI 原油價格日線趨勢圖 / 圖:CNBC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關鍵字: 出口量伊朗wti鉅亨能源盤後原油石油美國布倫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