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抗跌投資術〉特別股具二特性 市場波動相對抗震

〈抗跌投資術〉特別股具二特性 市場波動相對抗震

2018/06/30 12:01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今年受消息面影響,全球股匯市波動加劇,在此狀況下,投信業者紛紛推出以收益為導向的特別股,目前包括柏瑞投信、群益投信、富邦投信、宏利投信、合庫投信以及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等均有募集特別股相關基金,值得關注的是,特別股具有長期股息收益穩定、和其他資產類別相關性低等特性,因此,當市場發生風險時,振幅較小相對抗跌。

宏利特別股息收益基金預定經理人鄧盛銘表示,特別股具有長期股息收益穩定的特性,尤其在波動市場中更能突顯其穩健的特質,再加上違約率低於高收益債,可以在資產組合中發揮抗震效果。
 
以標普特別股指數為例,鄧盛銘表示,統計至今年 3 月底,特別股的平均殖利率超過 6%,明顯優於全球債券與美國投資等級債,甚至超越全球新興市場債,並與美國高收益債 6.3% 的殖利率水平不相上下。

此外,特別股不論與股票型資產或是債券型資產的相關係數均偏低,適合投資人分散資產組合中固定收益投資部位的整體波動風險。而從歷史經驗來看,當美國聯準會 (Fed) 貨幣政策緩升時,特別股資產期間雖會波動,但仍能繳出正報酬。

至於持股策略上,鄧盛銘指出,現階段美國利率緩升之際,預計美國特別股的表現空間仍值得期待,尤其是美國在企業降稅與升息的雙利多下,對金融產業基本面有利,更讓金融業比重為大宗的特別股族群表現相對吸睛。

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經理人馬治雲則認為,投資人可留意能源產業相關的 MLP 企業特別股,因為這些能源企業主要負責輸油管線、獲利穩健且與油價波動較無關。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投資波動理財特別股基金投信美國升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