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2018/10/04 16:44 富邦期貨

《台指期日盤走勢分析》

美國就業數據強勁加上 FED 主席發表偏鷹派談話,美元大幅走強再度對新興市場構成壓力,今日台幣開盤即重貶逾 1%,電子指標股台積電及鴻海重挫超過 2%,傳產族群也在塑化股領跌下疲弱,僅金融股相對抗跌,加權指數收盤重挫 145.03 點;外資於期現貨大幅賣超合計 488.5 億。

《國際金融市場焦點分析》

美國 ADP9 月就業人數增加了 23 萬人,增幅為 2 月以來最高,且優於預期的 18.5 萬人,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依舊強勁,加上聯準會主席表示目前美國利率距離中性利率仍遠,似乎暗示 FED 將持續維持升息路徑,美債殖利率創新高,美元也同步走強,對新興市場資金造成排擠效果,港幣近期再度轉弱衝擊港股市場,恆生指數今日開盤即跳空下挫,並於午後擴大跌幅,下跌超過 2%。

《國際商品市場焦點分析》

市場傳出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將聯合增產,加上 EIA 公佈原油庫存數據,原油大增 800 萬桶影響,使得原油下跌,不過受到汽油及蒸餾油庫存數據表現優異,原油市場供給緊繃等因素影響,推動 WTI 原油期貨及布侖特原油期貨再度創高;ADP 就業人數優於預期,帶動美元指數走強,推動貴金屬相關之黃金及白銀期貨與農產品相關之黃豆、玉米及小麥期貨同步下跌。

以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獲利保證

 

 

【往下看更多】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雙貸族屢創新高!「平均負債670萬」專家憂:恐成未爆彈
沒一個能打?美銀看壞所有亞幣:混亂時代的開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