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美債殖利率飆升壓抑股市 投顧:美股多頭格局未變 鎖定三大類股布局

美債殖利率飆升壓抑股市 投顧:美股多頭格局未變 鎖定三大類股布局

2018/10/09 19:12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突破 3.2%,攀上 7 年新高,壓抑美股走勢;但投顧認為,美股長線多頭走勢未變,建議可瞄準金融、能源等類股,積極者則可掌握生技類股輪動機會,進場布局。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這波美股自高檔拉回,性質接近「漲多拉回」的技術性修正,並非基本面變差,而公債殖利率攀升是反應美國經濟基本面強健及通膨預期回溫趨勢。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在通膨並未失控,以及聯準會維持漸進升息步調不變的原則下,預期未來利率將呈現緩升格局,美股多頭走勢仍可望延續,建議可趁著市場震盪汰弱留強,布局偏重金融、能源等價值型產業的美國平衡型基金、並搭配採取對沖策略的多空策略基金;積極者可留意美國股票、生技及科
技產業類股輪動機會。

此外,本週適逢美國企業財報季序幕,光是 10 月底前,預計約有超過 300 家史坦普 500 企業將公佈財報,市場將聚焦財報結果、企業對美中互課關稅潛在影響的評估,以及勞動力成本上升是否開始對企業利潤率造成影響。

根據 Factset 統計,史坦普 500 企業第三季獲利預估成長 19.2%,將是 2011 年第一季以來第三高增幅,其中包括能源、金融、原物料及通訊服務等七大類股獲利年增率預估為雙位數。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 ‧ 包爾認為,較低的企業稅率提振美國企業獲利成長,企業將獲利再投資和資本支出週期有助於提高生產率,這將為老化的經濟擴張週期增添活力。

但葛蘭 ‧ 包爾也示警,美國經濟依然強勁,但也要為經濟走下坡或者股市回檔做好準備,投資標的部分,看好科技產業前景,並精選消費耐久財、醫療及工業類股配置。

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林素萍認為,美中貿易戰讓雙方關係不確定升溫,美聯準會主席鮑爾森對未來利率走勢談話,也加深不確定性,壓抑投資人情緒。

不過強勢經濟數據及美墨家協定利多消息,成為支撐美經濟動能關鍵,包括經濟成長加速及勞工市場高度飽和,全美私人企業 9 月新增就業 23 萬人,大幅高於 8 月新增 16.8 萬人。

另外,ISM 製造業指數連續 25 個月 59.8,高於榮枯分水嶺 50,ISM 非製造業綜合指數也顯著高於市場預期達 61.6,顯示美製造業及服務業持續高速擴張。

 

【往下看更多】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雙貸族屢創新高!「平均負債670萬」專家憂:恐成未爆彈
沒一個能打?美銀看壞所有亞幣:混亂時代的開始
關鍵字: 殖利率美股生技金融財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