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不甩股債震盪 平衡型基金9月規模達5419億元 連續7個月刷新歷史紀錄

不甩股債震盪 平衡型基金9月規模達5419億元 連續7個月刷新歷史紀錄

2018/10/26 19:51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全球股債匯市上沖下洗,讓平衡型基金逆勢崛起,買氣飆升,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9 月境外平衡型基金規模再較前月成長 166.27 億,規模達 5419 億元,月增幅 3.17%,連續 7 個月刷新歷史紀錄。

標榜股債兼備的平衡型基金,不受股票與債券基金規模全面縮水影響,仍受到投資市場青睞,買氣持續加溫,9 月規模站上 5419 億元,堪稱是 9 月最熱門的基金類別。

平衡型基金為何買氣不墜?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分析,儘管企業財報數據表現不俗,但地緣政治與貿易摩擦牽動金融市場氣氛,投資人恐無法靠投資單一資產獲利。

陳若梅指出,平衡型基金挾著股債兼具的優勢,波動度相較純股基金來得低,又相對債券型基金具資本增值的空間,是市場動盪之際持續受投資人青睞的原因。

陳若梅表示,回顧過去 10 年的資產表現,沒有任何一類資產的報酬表現能持續獨占鰲頭,今年在美中貿易戰、地緣政治、升息與殖利率竄升等議題干擾下,重押單一資產,可能因市場趨勢翻轉而蒙受虧損,而布局全球股債房市收益資產的多重收益型基金,可在市場波動時發揮資產保護傘之效,並掌握資產資本增值的機會。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雙貸族屢創新高!「平均負債670萬」專家憂:恐成未爆彈
關鍵字: 平衡型基金貿易戰殖利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