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智慧手機飽和 全球下一波科技爆點在智能車 投信看好五大投資藍海

智慧手機飽和 全球下一波科技爆點在智能車 投信看好五大投資藍海

2018/10/30 18:05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智慧手機飽和 全球下一波科技爆點在智能車 投信看好五大投資藍海

日盛投信總經理陳月姿今 (30) 日表示,1997 年的「Google.com」讓電腦不再只是事務工具、2007 年 iPhone 也讓手機不再只是通話工具,歷經兩個十年的產業革命,如今智慧手機似乎已出現飽和跡象,預期下一波全球的科技爆點將轉向「智能車」身上,而且投資領域不只侷限在傳統汽車,看好智能車有汽車製造商等五大投資藍海。

日盛投信表示,汽車廠商漸漸占據科技大展的展位已是相當大的趨勢了,2018 年 CES 展,消費電子裝置不再是主角,成了汽車電子展,CES 展嚴然已成為車廠固定會參展的大會。智能車已是未來趨勢,各大車廠、新創公司與科技公司搶食這塊巨大商機,根據 Infoholic Research 估計,2027 年全球自駕車的年度複合成長率將達 39.6%,市場規模可達 1268 億美元。

著眼於「智能車」正起飛的新商機,日盛投信與 MSCI 指數編撰公司共同合作編製 MSCI 全球智能車指數(MSCI ACWI Select Industries Capped Index),推出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預計在 11 月 19 日開募,將成為全台首檔投資智能車領域的全球股票型基金。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雖然是以汽車為投資主軸,但投資範圍並不僅侷限在傳統汽車領域,布局分布「汽車製造商、汽車電子、網路通訊、原物料及基礎設施」等五大投資領域,將與智能車有關的投資機會一網打盡。

日盛投信此次與 MSCI 獨家合作,在 MSCI 全球指數約 2500 檔個股中,利用 MSCI 的選股模型與前述所提到的五大投資領域,挑選出約 150-250 檔的個股,打造出全世界第一檔與智能車相關的指數 - MSCI 全球智能車指數(MSCI ACWI Select Industries Capped Index),加上該公司投研團隊透過個股及產業基本面分析搭配總體環境變化,精選智能車指數成分股,打造全台第一檔智能車基金。

包括:德國的汽車製造商 Daimler、美國 GM;汽車電子部分有美國的 Intel、NVIDIA,台灣的台積電;網路通訊有美國的 Broadcom、Qualcomm;原物料有澳洲的 BHP、中國的洛陽鉬業;基礎設備有瑞士的 ABB、日本的 Fanuc 等,都在此檔基金選股標的中。

至於現在全球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但馮紹榮認為,智能車概念具有相當多可投資的面向,加上智能車在現有新車市場中滲透率持續擴大中,可投資的商機仍相當廣泛,而且投資的主軸分散在五大藍海中,可以降低單一產業波動過大的風險,而為了因應目前市場可能潛在風險,在期初佈局上,也會以相對審慎的角度來因應。

馮紹榮指出,自駕、車聯網、電動...... 新一代智能車無所不能,隨著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 技術不斷演進且日趨成熟,汽車自動化程度得以逐步提升,成為汽車邁向全自動駕駛的重要基石;車聯網包羅萬象,人、車、網、基建等,皆能與車相連,預估至 2025 年,全球車聯網產值將達 2190 億美元,約 6.7 兆新台幣。

此外,在空汙管制趨嚴的大環境下,電動車逐步受到消費者青睞,Morgan  Stanley 預估至 2025 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將達 940 萬輛,年複合成長率高達 33%。由上述可知,汽車產業智能成形,將會是一個打破原有產業、跨領域,且含有巨大價值的長期投資機會。

 

【往下看更多】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雙貸族屢創新高!「平均負債670萬」專家憂:恐成未爆彈
沒一個能打?美銀看壞所有亞幣:混亂時代的開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